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航临时“倒机”被指欺诈乘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1:20 扬子晚报

  由于早晨的航班发生机械故障,在乘客被延误长达5小时后,航空公司却调配即将起飞的另一架航班“代飞”,而该航班上的百余名乘客却被滞留机场长达2小时之久,海南航空公司的“倒机”行为遭到乘客质疑。

  据西安的郭先生反映,18日中午,一家人高高兴兴地将年迈的姑夫姑母送到机场,下午1时许,在为两位老人换好前往成都航班的登机牌后回家。不料下午在成都的亲属打来电话
,称没接到两位老人,到下午6时许却接到机场急救中心的电话,称两位老人因病住进了医院。

  郭先生一家连忙赶到机场方得知,其姑夫姑母所乘的HU7855本来是下午2:10起飞,当同行的百余名乘客正要登机时,却得到机场方通知:“因机械故障,HU7855推迟起飞”,正当乘客往候机室退时,却看到两辆大巴载着大量乘客登上HU7855次航班,不明就里的乘客纷纷涌向停机坪,却受到机场相关工作人员的阻挡,乘客情绪于是更加激动,“这样的事情我还从来没碰到过,如果是因为机械故障或是天气等原因造成飞机延误可以理解,这分明是在欺诈乘客”,乘客李先生愤愤不平道。

  由于场面混乱,直到机场警方出现时局面才得到控制,在乘客推挤过程中,年近70、本就患有高血压的亓汉章夫妇被挤倒在地,后被机场工作人员送往医院。昨日下午,记者在机场急救中心一病房内见到了仍躺在病床上的亓汉章夫妇。据老人讲,自己入院后,航空公司一直没有人出面,在家属的强烈要求下,直到晚上10时许才找到航空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愿意给两位老人退票或改签,同时承担老人在急救中心的医疗费用,另外再给每人100元的补偿。

  据海南航空公司客舱与地面服务部当日值班经理李晓娟讲,由于当日早晨由西安起飞经重庆飞往南宁的HU7581航班出现机械故障,在延误了5个小时后,下午2时许,经公司研究,决定将2:10起飞的HU7855调配过来代替HU7581,“这在公司是正常的调配,由于HU7581乘客滞留时间过长,只好进行调配”。对于乘客的不理解以致发生混乱的原因,李晓娟称是当时公司运行中心向机场广播传递的“运力调配”,在广播时误播为“机械故障”之故,这一点公司与机场方面负有责任。

  对于给亓汉章夫妇和其家属造成的损失,海南航空公司飞行部副经理全勇称:“按公司的原则,我们只负责退票或改签,同时给乘客不超过200元的补偿。”全勇称,航空公司之所以承担老人的医疗费用是基于人道方面的考虑。昨日下午,郭先生电话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和航空公司基本达成解决方案,除老人的医疗费用外,航空公司答应另外再补偿其家属一定数额的损失。俞刚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