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白朗县农村人畜饮水解困工程实施顺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1:24 中国西藏新闻网

  白朗县在实施农村人畜饮水解困工程时,始终把工程放在关系广大群众脱贫致富、改善生活条件和社会稳定的高度,成立了工程领导小组,设立了专门的办事机构。各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切实把解决农村人畜饮水困难当做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具体行动和事关农村经济跨越式发展的大事来抓落实。

  在做人畜饮水项目前期工作时,白朗县严格遵循有关方针、政策和规范要求,实地了
解项目点的基本情况,对每个点一一进行科学水质检测,坚持因地制宜、一切从实际出发、有利于群众使用、有利于工程发挥效益、水资源可持续利用的原则,确保项目前期工作有深度和广度。为了确保工程质量,白朗县对工程实行项目法人责任制和监理制,坚持按照设计要求进行施工,严格执行材料政府统一采购制,杜绝劣质材料进场施工。并组织有技术、有经验的当地骨干施工队伍承担施工任务,让项目区群众直接参与工程建设和建后管理全过程,不仅使群众在工程建设中受到培训,还使项目区群众人均增加现金收入175元。为了确保工程后续工作正常运行,白朗县结合实际出台了《农村人畜饮水工程建后运行管理办法》,明确了管理范围、职责、水源保护、水费计收及其使用和管理、奖惩等内容。

  在工程施工过程中,白朗县水利局对自治区人畜饮水项目办公室设计的露天公共给水点不符合白朗县实际情况的部分进行了合理的修改,把原来设计中的浆砌石结构改成了混凝土结构,对原有尺寸做了进一步修改,使公共给水点体积明显减小,工程量和费用也相应减少。经实践证明,修改完全符合白朗县人畜饮水工程的需要。

  目前,白朗县第一、二期管道引水工程建设任务已全面竣工,涉及11个乡(镇),37个行政村。工程共完成投资735万元,彻底解决了白朗县11350人和86652头(只、匹)牲畜的饮水问题,使项目区群众从此告别了饮水靠人背、畜驮甚至人畜混饮的历史,从根本上减轻了农民负担,稳定了人心,加快了区域经济的发展,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提高了政府的威信。人畜饮水工程真正在群众心目中塑造了“民心工程”、“德政工程”的良好形象。

  白朗县人畜饮水工程被自治区和日喀则地区评为良好工程,其做法被日喀则地区水利局确定为人畜饮水工程的典型,将推广到全地区18个县(市)。

  作者:王梦敏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