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房屋租赁险扬城叫好不叫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1:24 今日扬州

  今日扬州网消息:房屋租赁险在扬城推出已有一个月时间,然而,记者昨天从有关保险公司了解到,扬州的房东们却并不“领情”,目前尚未有人参加此项保险。

  目前,出租房屋已经是司空见惯。据不完全统计,仅市区就有上万户出租房屋的房东,而由于设备损坏、盗窃、抢劫等原因,房东和租客之间的纠纷也是屡见不鲜。那么,在房屋租赁期间出现意外时,房东、租客到底该由谁来“买单”?这个问题通过房屋出租险就可
以得到解决。

  早在4月下旬,人保财险扬州分公司在我市首家推出了“家租宝”房屋出租险这个特色保险,房东只要花50元,就可为房屋附属设施提供5万元的保障,并为出现意外情况无法续租的房屋承担30天、每天50元房屋租金的损失。如果投保100元的“家租宝”,保险部门还可以提供室内财产3000元,室内装潢1000元,家用电器、家具各1000元的保障。这项险种受到了保险业内人士的推崇。然而,我市出租房屋的市民对这项特色保险并不看好,事实上,至目前为止没有出租户购买该险种。

  记者在采访一些房屋出租户时,他们向记者表示,房屋租赁保险一是没有听说过,再就是他们为了防范损失,也有自己的一些保障措施,一般就是列出出租房的财产清单,由承租人确认,并缴一定费用的保证金,一旦发生意外损失,由承租人赔偿损失,他们认为花钱投保没有必要。相比房东们的反应,承租房屋的租户对房屋出租保险倒是非常欢迎,在农学院附近租用了一间民房的任先生认为,这种保险对他们来说很适用,因为自己租用了房东的东西,如果有所损失,不管怎么说都是由于自己使用所致的,大都情况下可能都会被要求赔偿。如果有了这项保险,自己需要承担的风险就可以小得多。

  业内专家表示,国内财产保险“牵手”房产租赁的起步比较晚,但是发展的空间却十分广阔。该人士称,扬州在不断发展,房屋租赁也在逐渐增多,引入保险保障机制是十分必要的,市民应该认识到“花小钱大保障”的益处。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