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哈洽会圆满落幕 进出口合同和外商投资项目大增展盛会魅力 (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1:29 黑龙江日报
哈洽会圆满落幕进出口合同和外商投资项目大增展盛会魅力
带着收获返乡。

  本报记者 杜怀宇 摄

  本报19日讯高规格、大规模的国家级、国际性盛会———第十六届中国哈尔滨经济贸易洽谈会今天下午落下帷幕。来自俄罗斯、白俄罗斯、匈牙利、日本等81个国家和地区的1.1万多名客商及国内29个省市的11万多名客商参会参展,参会客商人数分别比上届增长了11%和10%。会上交易踊跃,成果丰硕。

  在进出口贸易方面,共签订进出口合同39.6亿美元,比上届增长18.9%。其中出口合同22.6亿美元,增长47.7%;进口合同17亿美元。共有36个交易团组与45个国家地区的客商签约,其中我省牡丹江、哈尔滨和佳木斯等17个交易团组签约,签约额34.2亿美元,占签约总额的86.4%。

  本届哈洽会,我省共签订外商投资项目144项,合同总额19.3亿美元,增长19.1%。其中外方拟投资14.2亿美元,增长10.9%;签订国外经济技术合作项目26项,合同总额2.9亿美元,合同派出人数2231人;签订境外投资项目12项,合同总额2亿美元,中方拟投资1亿美元;签订引智项目65项,涉及俄罗斯、美国等11个国家。共签订利用省外资金合同项目162项,总投资额393.3亿元,比上年增长18.3%,拟引进省外资金372.9亿元,增长21.5%。

  此外,会上还签订国内销售合同总额102亿元人民币,增长39.5%。

  本届哈洽会上,外省市交易团共签订进出口合同5.4亿美元,比上届增长26倍。浙江、吉林、辽宁、陕西及青海省代表团共签订经贸合作项目150多项,总投资120亿元左右。其中,浙江省签订国内合作项目32项,总投资额突破70亿元。

  本届哈洽会的一个突出特点是,出口商品结构进一步优化,机电产品出口合同比重增大。共签订机电产品出口合同6.8亿美元,比上届增长3.2倍,占出口总签约额的30.3%,比上届提高19.7个百分点。另一个特点是我省利用外资和国内引资签约项目质量提高,结构优化。世界500强企业、跨国公司和国内大企业签约项目数量多,外资千万美元以上签约项目47个,比上届增长17.5%。国内经合项目中10亿元人民币以上的签约项目10项,总投资237.7亿元;1亿元以上签约项目60个,总投资367.7亿元。

  (黑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曲静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