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钥匙开启幸福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1:33 拉萨晚报

  市公安局为唐古乡无房贫困群众送去新房钥匙及家具

  本报讯(记者王小龙)6月18日,在市委副书记、市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杨万福的带领下,市公安局一 行人赴林周县唐古乡,把新建的17套民房钥匙交给了唐古乡的17户无房贫困户,并为每户无房贫困户送去了一套藏式桌子 、藏柜、藏床及床上用品。与市公安局工作人员一同前往的还有自治区扶贫办、市扶贫办等单位负责人。

  为了解新建民房的质量情况,杨万福一行每到一所新建住宅,都会向身边同志询问房子的有关情况。同时,他还不时 地用手摸一摸房门,看新刷上去的油漆质量怎么样;推一推用铝合金做成的玻璃窗户,看结实不结实?看着一套套宽敞明亮的 新民房,杨万福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唐古乡村民得知杨万福一行为村里的无房贫困户送来了新住宅的钥匙及家具,早早地就端着青稞酒,捧着哈达,来到 村口迎接。无房贫困户旺杰一边向杨万福敬献哈达,一边不停地说,没有党的温暖和关怀,我们这些贫困户永远也住不上这么 好的房子,谢谢、谢谢。据悉,市公安局帮助无房贫困户新修住宅17套,总价值23万元。

  在唐古乡的草地上,一辆满载家具的大卡车停了下来,这些家具是市公安局的全体党员干警自愿捐助,送给17户无 房贫困户的。17户无房贫困户接过杨万福交给的房门钥匙后,把一套套家具搬进了新家。唐曲旦增感激地说,他是唐古乡1 7户无房贫困户之一,家里人口多,由于家境贫困无力盖新房子。自从市公安局对口扶贫唐古乡后,投入了大量资金帮助他们 建新房,同时还为他们送来了家具,真不知道如何感谢市公安局的领导和广大干警。

  据了解,唐古乡是市公安局的对口扶贫点。在对口扶贫过程中,市公安局紧密结合唐古乡的实际,以解决贫困群众的 基本温饱为中心,以改善贫困地区农牧民的生产生活为重点,紧紧抓住“以扶贫促发展,靠发展挖穷根”这一中心,先后投入 100万元为群众建成磨面坊、太阳能照明等基本生产、生活设施。这次,市公安局拿出23万元为唐古乡的17户无房贫困 户新修了17套新住宅,同时广大党员干警捐助24996元为贫困户购置了新家具,极大地改善了贫困户的生活条件。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