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拉萨各部门积极探索保持共产党先进性长效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1:33 拉萨晚报

  本报讯(记者邓晋伟王小龙)为搞好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提高阶段的各项工作,市国税局、市交通局、 达孜县等不断改进机关作风、提高行政能力,积极探索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长效机制,取得了良好效果。

  市国税局针对该局党员干部职工在思想政治、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税收业务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差距,结合税 务工作实际,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改进和提高税务行政能
力:坚持加强税务行政能力建设与提高队伍素质相结合,制定全市税 务系统公务员考核办法,完善组织生活制度,制定保密工作制度。同时,坚持加强税务行政能力建设与提高税收征管水平相结 合,制定符合税收工作实际的征管业务流程,加大税收宣传力度,进一步完善《优化税收经济环境的实施意见》,为纳税人创 造低成本、高效率的纳税环境;坚持加强税务行政能力建设与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坚持加强税务行政能力建设与关心基层、 调动基层积极性相结合,建立征求意见长效机制,深入开展调研活动。此外,坚持加强税务行政能力建设与开拓创新、与时俱 进的思想相结合。

  市交通局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通过理论联系实际,探索出了一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长效机制。该 局从党的教育入手,加大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力度;从党的制度入手,建立健全各项制度,把党员领导干部责任追究制度、党员 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制度、“三会一课”制度、党员目标管理责任制度、发展党员公示制度、重大事情党内通报制度、党内谈 心制度、党员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落实到位。同时,加大了监督检查力度,从党的工作入手,增强党组织 的凝聚力:围绕交通建设中心工作,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队伍的教育和管理工作,努力增强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大局意识和 服务意识,以工作成效凝聚党员力量,体现党员队伍整体素质的提高,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

  达孜县县委在充分调研、深入研讨的基础上,着力改进机关作风、提高服务效能,在全县机关中认真组织开展了加强 机关作风与效能建设工作,营造一种想学习、爱学习、比学习的良好氛围,掀起一轮思想解放和知识积累的热潮,努力建设“ 学习型”机关;积极推进工作的研究和改革,推进职能转变和体制创新,善于引入新理念,创造新方法,开拓新境界,提高工 作效率,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努力建设“创新型”机关;落实以人为本、甘做公仆的服务意识,树立诚信认真的服务理念,与 人为善、助人为乐的服务态度和热情周到、科学高效的服务标准,建设“服务型”机关;培育勤奋敬业的工作态度、艰苦奋斗 的工作作风、严于律己的工作品行,努力建设“勤廉型”机关。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