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非洲9国执政党干部研讨考察团成员全部抵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1:37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6月19日电(记者白洁)应中联部邀请,来自几内亚统一进步党、尼日尔全国社会发展运动以及吉布提争取进步人民联盟的代表19日抵达北京。至此,来华访问的非州9国执政党干部研讨考察团的成员已全部抵京。

  由9个非洲国家执政党的代表组成的考察团一行约20人——成员多为各党的国际关系书记或外事负责人,将在为期16天的行程中参加由中联部举办的多边研讨会。会议主题为“全
球化背景下中非执政党的交往与促进国家关系发展”,目的是进一步加强中非政党相互了解和合作,共同探讨政党交往继续发展的前景。中共中央领导人将会见考察团成员。

  此前,来自塞舌尔、卢旺达、喀麦隆、赤道几内亚、多哥、马达加斯加等6个非洲国家的代表已于17、18日抵达。

  除北京外,考察团成员还将前往黑龙江、山东等地,参观考察中国的国有企业、民营企业、经济技术开发区以及边贸、农业等项目。

  近年来,非洲国家和中国领导人互访频繁,在国际事务上的相互支持和合作逐步增强。据介绍,中非政党研讨考察活动始于1998年,迄今已有24个非洲国家执政党的104名代表来华参加过类似的考察活动。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