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农村税费改革试点平稳推进 山西考察团来湖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1:59 金鹰网

  湖南省平稳推进农村税费改革试点工作。昨天,山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范堆相率领的山西省农村综合改革考察团听取了我省的经验介绍,副省长杨泰波主持座谈会。

  去年以来,我省重点抓了长沙县的农村综合配套改革试点、慈利县的农村教育改革试点、隆回县和汝城县的“乡财县管乡用”试点、沅陵县的乡村行政区划调整试点、津市和临澧县的化解乡村债务试点,为全省农村综合改革探索经验。今年,全省免征农业税,进一步
扩大农村综合改革试点范围,确定了益阳市为全省农村综合改革试点市,其他13个市州各确定一个农村综合改革试点县。

  据介绍,我省坚持以减轻农民负担为核心推进改革工作,积极稳妥地推进乡镇机构改革,全省乡镇机构内设机构精简47.1%,乡镇编制精简20%,事业编制精简24.8%,清退乡镇各类临时雇佣人员5.8万人。在农村义务教育行政体制改革中,加强了农村义务教育经费的保障,建立了“以县为主”的农村义务教育管理制度,同时适当调整中小学布局。此外,我省还改革完善县乡财政管理体制,努力化解乡村债务,协调推进其他相关改革。

  在座谈会上,范堆相对我省农村税费改革试点经验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认为值得山西省学习。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龙敏)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