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0年的养子跑回亲娘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3:17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叶史进)自己不能生育,花了1万元,抱养小姑的儿子辛辛苦苦抚养10年后,孩子又回到亲生父母身边,而钱却要不回来。同安新民镇村民邵美云(化名)夫妇竹篮打水一场空。近日,他们忧心忡忡地致电本报市民热线5589999:老了以后没依靠,怎么办?

  美云说,她1985年结婚,婚后一直未孕,多方求医未果。1992年,厦门一家大医院断定她不能生育,公婆伤心欲绝,一连几天都吃不下饭。

  1993年,美云的小姑生育第二胎,是男孩。在公婆的百般说服下,小姑允诺等孩子两周岁时送与他们抚养,给他们当儿子,美云夫妇喜出望外。美云说,小姑家庭拮据,抱养孩子的那天,她将1万元交给小姑的丈夫,当作小姑抚养孩子两年的费用。

  10年来,只要小姑家经济上有困难,或是重要的活儿,美云夫妇总是不遗余力帮助解决,作为报答。“零零星星付出的钱款,累计又有近万元。”美云说,今年孩子12岁了。2000年,公婆相继去世后,她辞去每月工资近千元的工作,专职在家料理家务,督促孩子学习。

  今年4月底,小姑的丈夫到她家,说他们村5月初要重新划分责任田,小组长有意扣除孩子的那份,他提出让孩子回去几天,装装门面,分完田后再送回来。美云没有多想,答应了。

  令美云意料不到的是,分田结束后,5月7日晚上,她去接孩子,孩子却不愿跟她回来。孩子还说,今后要一直跟亲生父母生活在一起。美云委托小姑及其丈夫做思想工作,他们不假思索地说,孩子不回去,他们也没办法。短短一周,孩子变化如此之快,美云怀疑小姑夫妻早就有“阴谋”。

  近1个月来,美云夫妇两人三番五次上门苦口婆心奉劝,都无济于事。美云说,前天她一气之下,当面向小姑表明不要孩子了,只要求他们归还当初的1万元,作为今后自己和丈夫的养老费用。小姑装糊涂,说已经忘了这回事。

  当初给钱时,没立下字据,孩子抱养后一直没迁移户口,见证者公公婆婆又去世了,看来想要回1万元没希望了。美云满腹心酸。他们夫妇都将近50岁,再抱养孩子已经不现实了。今后有朝一日要是走不动了,也没人能端茶递水的。说到这些,她泪流满面。

  (厦门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