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你的“对不起”我来帮你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3:38 新民晚报

  上海出现了一家“道歉公司”,专门负责完成你致歉的愿望,让对方原谅你的过失,有时甚至能代你出马。不过,这家公司收费标准也不低,最便宜也要200元,最高则可达到3000元以上你的“对不起”我来帮你说

  劳动报不就是说句“对不起”,还用得着专业公司来解决?公司负责人干启明告诉记者,不少情况下,这句“对不起”说出口未必能被接受。这种情况在恋人中发生的最多,就
拿他日前接的一笔单子来说,男方由于一时过失,百般道歉仍不得女方谅解。而同事之间、亲戚之间则可能因为面子原因,连句道歉的话都不好意思说出。

  “其实,不少人在请求对方原谅时没有艺术,只会拼命说‘我错了’、‘原谅我吧’、‘我保证今后不犯了’等等。”干启明告诉记者,相对于“谢谢”,“对不起”要难于让人接受,特别是当对方拒绝你的歉意时,更容易让当事人陷入情绪化中,有些自认为真诚的表现反而容易让对方感到过激。

  “有些做法的确有点过分,但我们绝对不会泄露隐私。”干启明承认,为达到目的,他们甚至会给当事人出点子“凭空消失”一段时间,引起对方的关注。而必要的时候,工作人员也会上门替人道歉。

  虽然收费挺高,但“道歉公司”也不打包票成功。干启明告诉记者,毕竟有些冲突是积怨的爆发,而有些则是当事人做得实在太过分,对于这些他们也无能为力。

  (罗菁)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