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内蒙古:“跑官要官”者一律先免职后处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4:05 新华网

  新华网内蒙古频道6月19日电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近日制定的《落实廉政责任制,切实解决干部选拔任用中几个突出问题的若干意见》规定:“凡是给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分管干部工作的领导干部、组织人事部门干部送钱或其他贵重财物的,一律按‘买官’对待;属于‘买官’的,一律先免去职务,再依据规定处理。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分管干部工作的领导干部、组织人事部门干部收受金钱或其他贵重财物的,一律按‘卖官’对待,严肃查处。”

  针对“跑官要官”、“买官卖官”、干部“带病提拔”等群众反应强烈的问题,为严格组织纪律,严厉整治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的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这个《意见》还规定:

  一、凡是在民主推荐和选举中个人搞拉票等非组织活动的,一经查实,已经提拔的要从领导岗位上撤下来,情节严重的移送执纪执法机关处理。对寻找各种关系,为个人提拔使用说话的,都要批评教育。对“跑官要官”的干部,都要严格进行批评教育,并且不能提拔,在重要岗位上的必须调整,已提拔的坚决撤下来。“跑官要官”情节严重的要进行组织处理。

  二、凡是违反《干部任用条例》规定作出的干部任免决定一律无效,由党委(党组)及其组织人事部门按照干部管理权限予以纠正。上级党委(党组)及其组织人事部门要监督纠正情况,并追究责任人的责任。

  三、凡是“带病提拔”的干部,都要核实其选拔任用过程,确实存在违反规定选拔任用干部问题的,要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建立年度核查制度,对当年被查处的县处级以上干部的选拔任用过程要认真组织核查。所谓“带病提拔”,是指在处分影响期内提拔的;执法执纪机关正在了解核实问题过程中提拔的;举报不断,反映比较强烈,问题未搞清楚而提拔的;本地区本部门发生突发事件和重大事故,本人负有责任而提拔的;违法违纪行为是在提拔前发生的等情形。

  四、凡是本地区本部门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严重,对违反组织人事纪律行为查处不力的,要追究该地区该部门主要领导和有关领导的责任。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制定这个《意见》,还在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和组织工作创新,从源头上防止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深入开展以领导干部为重点的反腐倡廉教育,打牢防止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的思想基础等方面作出了具体规定。(责任编辑:熊红祥)(内蒙古频道)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