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下塘万人坑”纪念碑落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4:0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

  本报讯昨天上午,我市一批爱国青年来到长丰县下塘镇南圩村,在当地村民的协助下,在该村“万人坑”遗址处,竖起了刻有碑文的“下塘万人坑”纪念碑。

  据了解,10多名爱国青年是一早从合肥市区赶到该村的。9时许,他们与南圩村村民一起开挖碑座,铺埋沙石。烈日当空,爱国青年和村民们忙得汗流浃背。一个多小时后,纪念碑竖立在“万人坑”遗址上。接着爱国青年们为纪念碑敬献了鲜花。“早就该在这里竖一块纪念碑了。感谢这些爱国青年,能让我们的子孙不忘国耻,不忘历史。还要感谢党报的倡议。”年近70的南圩村村民荣友枝激动地说。

  “我是看到合肥晚报5月15日一版刊登的《下塘集万人坑控诉日寇暴行》文章后,有了立碑的想法的。”活动发起人、我市一家计算机厂职工郭礼伟对记者说,“看到报纸的当天,我就在爱国者同盟网站上开始了倡议,很快就得到许多网友的热烈支持。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筹措和组织,今天我们终于完成了心愿。”

  戴常伟,今年21岁,一家超市的经营者,是这次活动的主要组织者和倡议者。谈起这次活动,他显得很激动:“我们这些人以前都不认识,是共同的爱国热情,使我们走到了一起。”

  据了解,这些爱国青年中有医生、职员、个体经营者和在校大学生等。为了这次活动,他们数次来到下塘实地考察,并与当地有关部门积极联系。截至活动结束,他们共计花费了1300多元。“我们是平摊这笔费用的。虽然我们中的许多人都没有什么钱,但都觉得做这件事情非常有意义,非常值得。”爱国青年们异口同声。

  (实习生 葛富贵 记者 汪武君)

  资料链接

  南圩村“万人坑”位于长丰下塘镇东南。当时是一个8亩左右的池塘,2米多深。当年,日本鬼子将塘水排干,作为残杀中国人的刑场。
“下塘万人坑”纪念碑落成(图)
(来源:合肥晚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