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请病假秘密学做大律师 港一教师涉嫌诈骗被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4: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0日电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一名中学教师涉嫌于在职期间秘密修读法律课程,为了取得大律师资格,乃暗中跟随“师傅”学师一年,期间该名教师疑虚构出席法庭次数等资料,诈骗大律师公会、司法机构和律政司等部门,藉此误导法庭批出大律师资格确认书,该名教师已于本年初被执法机构调查。

  根据香港2005年度的大律师名册资料显示,现年四十岁的杨汉强在某大律师办事处“
挂单”。杨于香港大学法律系毕业,在港大完成法律专业证书课程(PCLL),于二○○二年在香港取得大律师执业资格。据知,杨汉强在过去修读PCLL课程,以及跟从师傅学师的十二个月时间,均同时任一间中学的全职教师,在校内任教数学及会计科。

  据知,杨汉强在香港大学修读的法律系课程(LLB),三年后取得法律系学士,由于港大当时没有PCLL的夜间课程,故杨汉强须于日间修读,这便与他全职教师身分有冲突。消息称,怀疑杨同时向港大报名修读与教学有关的“教育”课程,以作掩饰,然后名正言顺向香港教育统筹局申报读书一事。

  根据香港大学规条,任何学生不能同时修读两个全日的学科课程,故杨汉强涉嫌上了一课教育课程后便申请退学,以便自己可继续修读PCLL一年的课程,但教统局及校方均一直不知情,还以为杨汉强在工作时间走去大学是上与教育有关的课程。

  据悉,杨汉强完成PCLL课程后,便找来于一九九四年取得大状资格的畲汉标担任他的“师傅”,根据香港大律师规例,任何准大状必须跟从“师傅”学师起码十二个月,期间须跟随师傅出庭打官司,徒弟需要将出庭地点及次数记录下来,以便日后完成一年跟师傅后,须填写表格及详细列出跟从师傅出庭的次数和地点,然后把表格等资料呈交给大律师公会作实。

  据悉,事件中有关表格指称杨汉强曾数十次跟师傅出席不同的裁判法院。消息指,杨汉强怀疑跟师傅时,仍在上述中学教书,杨为了跟随师傅出庭,涉嫌向校方告病假,有时杨根本没有出席某法庭,但表格却填上杨曾出席某法庭等资料。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