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颐和园组织疏散救援演练 游人提前并不知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4:21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汪红)“颐和园宜芸馆展区发生人员拥挤,请游人配合工作人员的指挥,从两侧的通道进行疏散……”

  今天上午,颐和园重点景区宜芸馆文物展区已聚集了数百名中外游客,其中还有两三个中外旅游团。大约9时40分,景区的广播中忽然传出工作人员的声音,称景区内发生人员拥堵,提醒游人配合景区工作人员进行紧急疏散。通知反复用中英文播放着。

  在广播的同时,公园迅速启动了两级应急预案,首先是殿堂应急队伍展开应急自救,20余名殿堂救助队队员立即到位,几名队员手举应急疏散指示牌迅速来到游人中,另外几名队员则打开两侧的疏散通道,引导游人在最快的时间内从通道有秩序地向景区外疏散。与此同时,几名保安人员则拉开警戒线,将两侧的展馆保护起来,以防紧急状态下文物被破坏或是丢失。

  殿堂救援队同时立即向公园领导报告,紧急启动公园应急预案,护园队人员在两三分钟内也赶到事发地点,医护人员还抬来了担架,以便在紧急状态下对老年人实施救助。

  这是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和市园林局今天上午联合组织的本市大型公园景区应急救援演练。全部疏散救援时间不过十分钟左右。

  由于没有事先通知,许多游人听到广播后起初感到非常意外,但很快地,广播中又传出“景区现在进行游客紧急疏散演练,请大家配合”的声音。数百名游客很快镇定下来,认真听从工作人员的指挥。

  据悉,根据最新颁发的《北京市公园风景名胜区安全管理规范》规定,景区室内达到1平方米/人,室外达到0.75平方米/人时,要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摄/记者 高曌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