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将严格建设用地供应管理 防止产生新的浪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4:47 龙虎网

  【龙虎网讯 】据中新网消息,国土资源部部长孙文盛今天在此间指出,中国将严格建设用地供应管理,防止产生新的浪费和粗放用地。

  “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资源”市长研讨班暨全国国土资源厅局长座谈会十八日在此间举行,孙文盛在讲话中说,对国家产业政策明确禁止供地类项目坚决不能供地,对限制供地的要设定限制条件。对土地利用率低、盘活存量不力的地方,要控制其新增建设用地规模。

  他说,要抓紧完善和严格执行节约集约用地的标准。按照从严从紧、节约集约用地的原则,适时调整、修订和完善各类用地定额标准,推动修改行业建设规范和设计标准。加强用地定额管理,建设和设计环节也要重视和执行用地定额。

  孙文盛指出,强化土地供应和利用的监督管理。市县国土资源部门在与用地者签订土地使用合同或颁发划拨用地决定书时,要严格约定相关条件,加强监督检查,追究违约责任。建立国有土地划拨和协议出让公示制度,强化土地供应信息公开。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出让土地价格等,也要按规定公开,让社会和舆论来监督。进一步完善建设用地备案制度。对不及时上报新增建设用地供应情况的市县,上级国土资源部门将暂停受理其农用地转用审批。对批后土地供应率低的,要核减其下一年度农用地转用规模。

  他最后强调,要避免出现一方面大力推进节约集约用地,另一方面又出现把关不严产生新的浪费和粗放用地。pageTop(gb/longhoo/news2004/china/index.html,国内新闻);

  中国将严格建设用地供应管理 防止产生新的浪费

  作者:赵胜玉

  (来源:中新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