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白下区区长许卫宁:让百姓成为发展的最大受益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4:49 龙虎网

  【龙虎网讯】白下区是一个有着传统商贸氛围和雄厚商贸基础的中心城区,区域内有著名商圈新街口、百年老街太平南路,也有近年来不断发展成熟的瑞金路餐饮休闲一条街等一批各具特色的商业街。全区有各类零售设施45.6万平方米,全年三产增加值达196亿元。特别是新街口,这块仅有0.275平方公里的南京商贸商务中心,2004年的年销售额达126亿元,占整个南京市商业销售额的20%。如今,已跻身于十大“中国著名商业街”,排位第三。

  白下区区长许卫宁对商圈发展有更远的打算,他说,商圈下一步的重点是改善经营业态、带动全区第三产业提档升级,改善环境、提高购物休闲舒适度,推动全区商业文化、诚信文化建设。目前世界500强企业有28户落户白下,一大批像美国富顿、上海三采等国内外知名的企业也将落户白下,家乐福、乐购—特易购等一批大项目也将在白下布点经营。

  发展必须突出富民优先

  许卫宁说,作为白下区区长,自己更关心的是如何通过发展使白下的百姓受益更多,这也是区委、区政府最为关注的重点。近年来白下发展速度较快,经济总量持续快速增长,财政收入三年增长了近三倍。

  许卫宁认为,政府经济发展、实力增强,必须与地区百姓富裕程度同步,必须让地区百姓享受到更多的发展成果。2004年白下区新增就业岗位16440个,发展私营企业2374家,个体工商户4562家;全年拓宽改造道路7条,新建绿地7.3万平方米。2005年,结合全市迎十运会的召开,政府安排了更多的城市建设和环境改造项目,着力为地区群众营造更优越的生存和发展环境。

  发展必须致力于特色创新

  许卫宁说,白下最大的特色是商贸商务,现代服务业发达。许区长介绍,未来五年白下发展的目标是建设成为区域性商贸商务中心。现在,白下区正加大对新街口商贸商务中心的建设。新一轮建设更加注重新街口地区环境建设、绿化美化改造力度,加大广场、停车场等公共配套设施建设,增强商圈功能。许卫宁说,这次新街口商圈的改造,最大的特色就是多做休闲广场,多增加绿地,真正建设购物天堂。白下发展商贸商务另一个举措就是推进特色商业街建设,即全区未来五年经济发展的“111”工程,建设11条特色商业街,建设1个大学科技园,显示出白下区打造现代服务业的力度和决心。

  许卫宁介绍说,杨公井地区成功挂牌、小上海地块成功签约、江苏饭店地块正在加快招商,太平南路这一传统老商业街的分段改造建设迈出了扎实的步伐,太平南路的下一步改造,还将立足于拆旧,建设更多商贸商务载体,立足于优化商圈错位经营,发展黄金珠宝主导产业,力争尽快使百年老街重现魅力之光;石鼓路酒吧一条街完成规划设计和建设签约,开始建设;家乐福总部的交流中心也将放在白下区,现正在抓紧拆迁;以百安居为龙头,包括五洲装饰城、石林商场、装饰大世界在内的光华路建材特色街正在走向成熟;洪武南路金融一条街的建设正在加快。

  发展必须体现和谐要求

  在教育事业上,去年白下区投资3亿元,全面启动中小学新一轮的布局调整,调整力度之大前所未有,年内共有14所中小学将被撤并。通过撤并,近一二年内,白下区中学从15所调整到11所,小学从40所调整到30所以内,去年三中、南航附中、行知实验中学顺利成为四星级高中。在社区服务上,不断深化,社区医疗向家庭延伸,百姓不出家门就能享受到社区服务。随着8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建设,白下区形成覆盖社区百姓的卫生保障体系,老人们得到更多关爱与权益保证,一定年龄的老人还可免费体检,得到医疗补贴。

  去年,白下区被评为全国社区建设示范城区、全国社区卫生服务示范城区。关注与帮扶区域困难群众是许区长说得最多也是做得最多的一件事,去年白下区实现边缘困难群体专项救助,全区全年有234户568人享受这一政策,有3989户8520人享受低保政策,有500多人在政府出1000多万买岗中走上公益性工作岗位。

  下一步,白下区将构建社会困难人员救助专网,同时,继续由政府公共财政买单,购买更多公益性岗位,使更多的区域下岗失业人员就业,保证全区双失双下家庭零目标。

  许卫宁说,政府就是要让百姓享受更多的经济发展成果,让百姓享受更多的平安宁静的生活环境。pageTop(gb/longhoo/news2004/njnews/quxian/index.html,区县);

  白下区区长许卫宁:让百姓成为发展的最大受益者

  作者:史亮 陈友明 刘莉 张先才

  (来源:金陵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