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交通局:南京将花1000万元出新市内6大客运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5:08 龙虎网

  【龙虎网讯】十运会前南京对外交通如何保证?客运站的“门面”怎样装扮?……日前,南京市交通局就十运会交通出行问题表态:全面改造出新市内的六个客运站,让交通做文明城市的第一条“绿色通道”。

  1000万元改造客运站

  南京交通局党委书记刘少青表示,今年将投资1000万元推进市内6个汽车客运站(中央门站、长途东站、汉中门站、下关站、中华门站、桥北站)的标准化工程,目前“试点”的高淳客运站标准化建设已经完成。

  中央门站站房改造也达到了2万平方米左右,长途东站的车站候车、发车大楼将由一层“变”成二层,并对内部功能区域重新划分,包括对商务区、安检区、进出站口等作业流程区的调整。

  中华门站将扩建站房2000平方米、停车场1万平方米,现已完成扩建900平方米。

  在客运线路的公司化改造上,市交通局将在现有基础上再增长15%,全市公司化改造率超过50%,力争南京到12个省辖市的客运班线年内全部改造完毕,同时要完成南京到芜湖、溧水、马鞍山、滁州等地区公司化改造。

  百日整治客运市场

  针对目前桥北、中华门等地区的黑车及站外带客等痼疾问题,刘少青说,从7月1日起,交通运管和稽查部门将联合开展“百日整治客运秩序”,在十运会倒计时100天之际,针对群众长期反映的黑车黑站问题、驾驶员的陈规陋习等,开展“南京市交通运输市场百日整治大会战”,并根据24小时值班的96196交通热线及网上举报等信息,公开表彰100名文明驾车优秀服务的驾驶员,并处理一批违章3次以上的车辆及驾驶员。

  百名交通爱心天使上岗

  “在十运会倒计时50天之际,举办‘南京交通迎十运、形象文明总动员’活动,倒计时30天之际,评选产生‘百名爱心天使’,提升和展示交通女职工的文明形象……”刘少青一口气报了近期好几个文明创建的活动。据悉,这次百名爱心天使入选的将全部是女服务员,以全国劳模李瑞为榜样,在交通窗口打造出交通服务品牌。pageTop(gb/longhoo/news2004/njnews/city/index.html,都市);

  市交通局:南京将花1000万元出新市内6大客运站

  作者:尹晓波

  (来源:金陵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