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梅雨锋带笼罩温州上空 梅汛雨急启动预案防灾(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5:16 温州新闻网
梅雨锋带笼罩温州上空梅汛雨急启动预案防灾(组图)
防汛部门正在密切关注着全市各地汛情。

梅雨锋带笼罩温州上空梅汛雨急启动预案防灾(组图)
  卫星云图显示,浓浓的梅雨锋带笼罩在温州上空,预示着明后天雨量仍然较大。(王胜利摄于上午9时)

  王建满要求落实防汛责任制,确保水库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温州新闻网6月20日消息:连日暴雨,给我市水利设施带来严峻考验。今天上午,市委书记王建满,市委常委、秘书长黄德康和副市长冯志礼来到市防汛办,听取有关防御暴雨灾害汇报。王建满指出,各地要切实落实防汛责任制,防御地质灾害,确保水库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受梅雨锋带影响,近日我市各地普降暴雨。据市气象台统计,截至今天上午8时,我市大部分地区过程降雨量超过100多毫米,文成县石垟等地过程降雨量超过200毫米。受其影响,文成局部地区出现了地质灾害。今天我市各地阴有阵雨,雨量中等,局部大到暴雨,明天和后天阴有阵雨。

  连续降雨,特别是短时间局部集中强降雨,极易引发山洪暴发和泥石流地质灾害,对水库山塘特别是病险水库山塘构成严重威胁。相对于台风,我市在防御短历时暴雨灾害的技术手段和方法、经验上都还比较薄弱。市水利局昨天就此兵分四路下乡检查。另外,针对雨情,我市已启动相关预案并采取措施,包括乐清福溪水库在内的四座水库昨晚开始放水,市防汛指挥部昨晚还连夜召开防汛远程会商紧急会议,就当前防御暴雨灾害工作再次作了部署。(温州晚报天河振勇 彩霞)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