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南方地区连遭暴雨袭击 部分江河水位超警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5:47 桂龙新闻网

  这几天,中国南方部分地区连续出现大到暴雨。大雨导致个别地方出现塌方、泥石流等险情,而江西、广西部分江河已经出现超警戒水位。

  由于连日暴雨,重庆市綦江县升平学校的操场发生塌陷。原来是3米宽的学生跑道,由于连日的阴雨,造成了跑道地基下陷,大家可以看到,跑道旁的树木已经完全被浸没在了江中。

  校工王显林介绍称,昨天12点钟的时候我在校门口巡逻,突然发现一百二十米的跑道,一下垮塌到河里去了,在12点半的时候又发生了垮塌。在现场看见,宽15米左右的地段整体下沉了4米左右。险情发生后,有关部门立即启动应急措施,拉起了警戒线,立起了警示牌,并安排专人24小时进行监控,由于处理及时,全校900多名师生安然无恙。

  昨天上午,福建武夷山地区遭受暴雨袭击,星村镇两个自然村的70多名村民被大水包围。为确保村民安全,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地劝说村民转移。目前这两个村的村民已全部转移到安全地带。

  在江西南昌最大的防汛物资储备库,工作人员正在将草袋等防汛物资运往防汛点。昨天江西省有24个县出现暴雨,其中宜黄、丰城等四个县发生了大暴雨。暴雨造成资溪县一山体塌方,泥石流淹没了附近的铁轨,鹰潭至厦门的铁路被迫中断。经铁路部门全力抢修,下午6点半左右才恢复通车。江西省防总已派出5个工作组分赴上饶、九江等地,指挥抗灾防汛工作。

  在广西,连日的暴雨使漓江水位今年首次突破了146米的危险水位,受洪水的影响,昨天漓江已经全线停航。购买了船票的游客已得到全额退票或改签。

  来源:

  央视国际 责编:黄珊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