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航空专家聚焦“私人飞天” 对旋翼机进行解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5:52 龙虎网

  【龙虎网讯 】新奥”的这款旋翼机究竟啥样?林梁的私人飞天梦是否可行?记者请有关航空专家对旋翼机进行了解析。

  滑行10米即可升空

  林梁说,飞机设计长度在3.6米—4米之间,高度在2.4米—2.8米之间,宽度在1.
4米—1.6米之间,重量为350公斤,商载重量为260公斤左右。这种旋翼机在起飞时只需滑行最大距离10米即可腾空起飞,着陆时最长距离为5米,甚至可以垂直落地。飞行速度最大能达到200公里/时,最小速度可以低至16公里/时。用油量比1.8升汽车大一倍,航行时间在3—4小时,如果油箱加大的话,飞行时间可以更长。

  林梁说,最方便的是,由于这种旋翼机机型体积小,并且可以折叠,折叠后在市区甚至可以通过一般的汽车就能牵引行走。载人数量一般视飞机尺度而定,可载2—4人。

  不超音速飞行很安全

  江苏省航空运动协会副主席韩家银表示,一般而言,适用于通用航空业、用于私人民用的机型一般来说固定翼和旋翼机的飞机比较多,直升机其实也是旋翼式的,但是造价的高昂注定其不太适用于私人。

  “新奥”准备启动旋翼机作为私人发展领域,他了解这个事,这种机型他也看到过,和一般的直升机在安全性能上,没有什么差别。

  韩表示,此次新奥的旋翼机速度设计没有超过音速(344米/秒),应该说很安全,因为飞机制造有个特点,一旦突破飞行速度超过音速,对飞机抗阻击力是个挑战。但是从私人领域考虑,飞行速度根本也不需要超过音速,超过音速就要达到1238公里/时,私人飞机没有必要也没有条件发展到这个速度。

  性能和直升机差不多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行专家郭士龙教授说,就直升机和旋翼机来比较,没有哪种机型比哪种机型更安全的说法。

  “新奥”推出的旋翼机属于轻型飞机,前不久很多直升机都“摔”下来了,也不是说直升机肯定就比旋翼机差了,主要还是飞行员技术要过关,空中开飞机不像地面开汽车,飞行员要时刻精神集中,时刻处于“条件反射”状态,出现任何一种情况都要坦然处之,不能乱了手脚,这样才能保证飞行的绝对安全。pageTop(gb/longhoo/news2004/njnews/city/index.html,都市);

  航空专家聚焦“私人飞天” 对旋翼机进行解析

  作者:尹晓波 云翔

  (来源:金陵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