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福特汽车环保奖在武汉开展推广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6:27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6月20日电(记者杨兴国)20日,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和福特汽车环保奖组委会在武汉共同举办了以保护水资源,共创和谐生活为主题的水资源保护推广活动,旨在推动公众了解华中地区的水资源现状,增强保护水资源的意识,促进本地区水资源的有效保护。

  据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许国祯介绍,福特汽车环保奖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环保奖评比活动之一,在过去的20多年里,全世界有62个国家和地区的12万个团体、个人参与福特汽车环保奖活动。2000年,福特汽车环保奖进入中国,每年颁发奖金100万元人民币,已成为中国国内由企业资助的最大的环保奖项,得到了国内环保人士的积极支持和广泛参与,全国共有79个优秀的环保团体或个人获得了福特汽车环保奖的奖金资助,另有29个团体和个人获得提名奖。2005年福特汽车环保奖设立了自然环境保护项目、环境教育项目和大学生环境项目等3大奖项。凡是在2004年1月1日至2005年8月31日之间实际完成或已经取得实质成果的上述3类项目,无论个人、团体,都可参加评选。由福特汽车公司邀请为中国环保作出突出贡献的权威人士组成福特汽车环保奖中国项目评审委员会,负责该奖项的评审,评奖结果将在11月向社会公布。

  围绕保护水资源,共创和谐生活这一主题,今年的福特汽车环保奖计划在武汉、上海和重庆3个长江干流的重点城市举办区域性水资源保护推广活动。

  20日在武汉举行的水资源保护推广活动中,湖北省环保局副局长夏建初介绍说,多江河汇聚、湖泊众多的湖北,如今人均水资源占有量只剩下1732立方米,居全国第17位,低于全国平均值;有限的水资源还受到污染威胁,局部地区污染还相当严重。以保护长江水,拯救白鳍豚环保宣传教育项目荣获2004年福特汽车环保奖三等奖的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科研人员魏卓说,他们利用获奖奖金建立了一个绿升环保网,发挥互联网的优势,唤起更多公众的环境保护参与意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