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首艘民用观光潜艇“海泰”1号处女航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6:36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据《新商报》报道:我国第一艘民用观光潜艇“海泰”1号昨日成功进行了约40分钟的“处女航”。据悉,“海泰”1号由大连制造,已卖给泰国。

  昨天上午11时40分,记者跟随从美国赶来的验船师保罗和加拿大籍华人验船师黄先生一起登上快艇,奔赴距旅顺双岛港港口3海里的试航海域。

  12时多,“咣铛”一声,随着舱口盖被关闭,记者的心一下子就悬到了嗓子眼。保罗和黄先生在舱内转了一圈,摸了摸视窗玻璃,检测完安置在船尾的一些阀门,然后也走进驾驶舱,两个人和宋艇长对了一下表,然后下达了起航的命令,小王拿起水声电话与拖船上的人联系:“请注意,‘海泰’1号出发了。”

  在海军潜艇上服役了几十年的宋艇长向记者介绍道:“观光潜艇被誉为‘水下豪华客机’,船体的倾斜实验非常苛刻,所以它有很高的稳定性。而且‘海泰’号还有国外潜艇所不具备的弃艇逃生系统。此种安全系统能保证艇舱减压后,所有乘员能凭借紧急呼吸器和救生衣安全升至海面。就算潜艇无法浮出水面,以‘海泰’号现有的设备和技术,游客也能安然无恙地在水下停留72小时。

  同时,如果出现了紧急情况,救援会在10分钟之内展开,安全系数与在陆地时几乎无异。”谈话间,潜艇已经下潜到10米。10米,是泰国方面要求的标准下潜深度。此时,记者通过视窗向外望去,看见海水已经变成了深绿色,偶尔有几条黄鱼在视窗周围游来游去。为了检验潜艇的稳定性,保罗先生要求在10米的深度以3节的速度航行20分钟。

  “再下潜。”黄先生下达了命令。“12米、15米、18米。”记者看到仪表盘上的数据在不断变化。而海水的颜色也在不断加深,已经变成了墨绿色。

  “海泰”还在继续下潜。这时,水却变的浑浊起来。原来已经接近海底,螺旋桨的转动,将海底的淤泥打了起来。随后对宋艇长下达了返航的命令。下午13时,潜艇从水下升到海面,结束了近40分钟的“历险”。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