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滨海新区:宜居生态城在崛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6:44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张虹红实习生王晶阎霞)走进滨海新区,看到绿草茵茵、小桥流水的泰丰公园,游人如织、美丽如画的塘沽海河外滩,你也许很难将这里与一个现代化的国际制造业集聚区联系起来。滨海新区在经济建设突飞猛进的同时,坚持以人为本,坚持集约型、节约型、生态型发展模式,使得这里的生态环境不断改善,目前绿化覆盖率达35%,人均公共绿地面积19平方米。到2010年,新区绿化覆盖率将达40%,森林覆盖率达10%,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22平方米,一个最适宜创业和人居的现代化海滨宜居生态新城正在北方崛起。

  据了解,滨海新区在发展经济时实行环境准入制度,坚决淘汰高消耗、高污染、低效益的行业和产品。在天津开发区,生产1万元产值,消耗新鲜水8吨,全国平均水平则是55吨至75吨,而世界最先进的水平是7吨至8吨;开发区万元GDP耗标准煤不到280公斤,全国平均水平是2.6吨,而世界最先进水平是250公斤,开发区已经接近世界最先进水平。此外,新区对区域内500多平方公里湿地进行了有效保护,建设了开发区污水处理厂、汉沽垃圾处理厂等一批环保设施,清理港区外煤炭仓储场70余家,搬掉沉积80多年的2.7平方公里的碱渣山,建成了碱渣山公园,兴建了一批公共设施。大港区被命名为全国环保模范城区,大港区和塘沽区被命名为全国卫生城区。

  在未来几年内,滨海新区在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上还要下大力气,倡导生态和谐,发展循环经济,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发展路子。到2010年,大气环境质量好于二级天数将达到85%,污水处理率达到94%,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98%,同时积极发展金融、商贸、会展、房地产、中介等现代服务业,创造良好的人居环境,把新区建设成为空气清新、和谐发展、环境优美、生态良好的现代化海滨新城。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