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万人次度过“绿色节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6:45 深圳晚报

  深圳首届少儿环保节昨天圆满落幕

  5万人次度过“绿色节日”

  本报记者陈黎报道昨天下午5时,历时两天的深圳市首届少儿环保节在小朋友们的恋恋不舍中圆满落幕了。两天来,市少年宫一直沉浸在盛大节日的热闹而欢快的气氛中,专程前
来“过节”的深圳小朋友和家长总人数超过了5万人次。

  活动现场人潮涌动

  昨天,由市环保局、团市委和深圳晚报社共同主办的深圳市首届少儿环保节进入了第二天,然而出乎记者意料的是,赶来市少年宫参加节日活动的小朋友人数不仅没有减少,反而出现了大幅度的增加。据市环保局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的估计,昨天一天市少年宫接待的家长和孩子超过了3万人次,比环保节第一天的人数还增加了一倍多。

  一位家长告诉记者,由于早就从报纸上了解到本届少儿环保节有两天的活动时间,加上担心活动第一天来参加活动的人太多太挤,所以他和妻子才商量好选择第二天再带孩子来,没想到却看到处处涌动的人潮。

  盛况吸引外宾名人

  除了深圳本地的家长和孩子,本届少儿环保节还吸引了不少外宾。两天中,市少年宫里一直都没有缺少过老外们的身影。他们也和深圳市民一样,牵着年幼的孩子、十分认真地参与各项游戏。

  少儿环保节的盛况也引来了一些名人。当著名钢琴演奏家孔祥东和他的朋友们一起走进了这个属于孩子们的世界时,工作人员难免有些惊讶。原来,孔祥东和朋友们最初只是路过,看到少年宫门口“深圳市首届少儿环保节”几个大字后觉得很新鲜,就进来转一转,没想到被游戏项目五花八门的新颖形式吸引住了,于是他专门找到了市环保局宣教中心的游戏策划者,在连声夸赞“这个环保节办得非常好、非常新鲜”之后,便询问今后能否和活动策划者一起合作,举办类似活动。他说,他在深圳有300多个学生,除了教他们弹钢琴,他还希望能组织他们参加一些有意义的活动。他表示愿意带学生们来参加类似的环保活动。

  家长希望继续举办

  下午5时,到了本届少儿环保节闭幕的时刻。和启动仪式一样,这个短短的闭幕式也显得十分别开生面:所有在场的家长孩子、环保义工和工作人员们陆续走上舞台,共同合唱了一首“明天会更好”。

  离开市少年宫之前,许多家长都自发地找到了活动组织者,询问少儿环保节明年是否还会继续举办下去。面对热情的家长,市环保局宣教中心的活动组织者感动地说,一定会把少儿环保节继续举办下去,明年的少儿环保节他们会更加努力,把活动办得更出色更精彩。

  截至昨天下午5时,深圳的孩子们共为市首届少儿环保节带来了1万多件儿童读物和各种用过的包装盒,活动主办者表示,这些物品将用于今年的“资源循环使用、支援西部贫困教育”活动,送到西部贫困地区的小朋友们手中。

  作者:记者陈黎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