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北750千伏输电示范工程线路飞跨黄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7:22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6月20日,我国最高电压西北750千伏输变示范工程线路顺利实现跨越黄河架设,标志着750千伏 线路架设完成了难度最大的施工。

  西北750千伏官亭至兰州东输电示范工程线路跨越黄河,地点位于甘肃省永靖县黄河刘家峡水电站库区,海拔2300 米,两岸铁塔跨越距离916米,每基铁塔60米高。此段跨越黄河施工涉及9基铁塔,延绵5公里山沟,必须同时穿过,并 跨越330千伏、110千伏、35千伏等
多条高压输电线路和213国道、通信线多处,是整个工程最为困难的施工段。

  6月17日14点30分,该施工段750千伏第一相六分裂导线开始飞跨黄河,两台大型放线张力机和一台牵引机 在黄河两岸边放边牵,18点30分,第一相导线架通。至20日下午18时三相六分裂导线(18根线)全部展放完毕。此 间施工不时经历了狂风暴雨和尘沙飞扬,施工人员顶酷暑,战风沙,吃住在现场,连续作战,直至完成任务。

  750千伏线路施工于2004年8月开工,经过全体参建单位的艰苦施工,基础浇制和铁塔组立施工已安全优质高 效地完成,目前已进入架线施工的高潮阶段。线路途径黄河上游的高海拔地区,地形复杂,跨越繁多,特别是跨越黄河成为架 线施工的一个难题。承担该段施工任务的甘肃送变电公司,面对困难积极应对,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精心科学组织施工, 经过多方检查验收,保证施工质量。

  黄河的成功跨越,为750千伏输变电示范工程全线按期竣工投产奠定了基础。该工程线路全长141多公里,由全 国数家送变电施工企业分标段承担施工。

  据悉,西北750千伏输变电示范工程全面进入施工高峰,预计8月底整个放线工作完毕,750千伏官亭和兰州东 两个变电站基本完成施工,经过检查验收后,整个工程可望9月中旬分部带电调试,10月份建成投产。 (本网记 者 鹿飞 通讯员 杨春生魏建民)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