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韩国军营发生枪击事件(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7:29 兰州新闻网
韩国军营发生枪击事件(组图)
6月19日,一名韩国士兵在板门店附近站岗。

韩国军营发生枪击事件(组图)
在韩国汉城以北的扬州,一名死亡士兵被抬往军事医院。

韩国军营发生枪击事件(组图)
在韩国汉城以北扬州的军事医院前,一名死亡士兵的亲属被拉走。

  韩国国防部在新闻发布会上证实,19日凌晨2时30分,一名韩国士兵在汉城北部60公里的涟川郡军营内,向正在睡觉的其他士兵投掷了一颗手榴弹并用步枪乱射,结果造成8人当场死亡,2人受伤。卢武铉指示彻查枪击事件,防止类似事件重演。韩国国防部长向国民道歉。

  卢武铉指示彻查枪击事件

  韩总统卢武铉致电国防部长官尹光雄,除对此案深表婉惜之外,并指示彻查案发动机、研拟防止类似事件重演的方案,并竭诚抚恤伤亡军人及其家属。

  据“中央社”报道,青瓦台发言人金晚洙宣布,卢武铉总统于听取国家安全保障会议秘书处有关前线士兵开枪射杀同营战友的演示文稿后,立即以电话向国防部长官尹光雄作出了前述指示。

  韩国国防部长向国民道歉

  韩国国防部长尹光雄19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当天造成8人死亡的兵营枪击事件是“非常令人震惊的事故”。

  尹光雄向死者家属表示深切哀悼,向国民表示深深的歉意,同时表示将进行彻底调查,全力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受到老兵责骂是直接原因

  军方初步调查结果表明,这名22岁的士兵平时经常被老兵责骂,当天凌晨结束站岗回到住所时,看到经常责骂他的老兵,一时冲动酿下大祸。

  这起枪击事件在韩国社会引起极大反响,社会各界纷纷要求有关方面查明事件真相。韩国总统卢武铉在接到相关报告后,也向死者家属表示哀悼,并指示对事件起因等进行彻底调查,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