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金素梅从日返台 希望台湾当局拿出勇气和骨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7:30 桂龙新闻网

  赴日本靖国神社迎原住民“高砂义勇队”牺牲者祖灵未果,台湾无党团结联盟籍“立委”高金素梅,今天率领原住民代表返回台北。

  在桃园机场举行的记者会上,高金素梅表示,台湾渔民、农民和原住民受尽日本的欺压,希望台湾当局拿出勇气和骨气,让原住民祖灵返回台湾,同时也为台湾的渔民和农民争取更多权益。

  高金素梅说,我们的诉求非常简单,只是要回我们的祖灵,希望靖国神社能够尊重原住民的人权。

  九月三十日,日本大阪高等法院将就小泉参拜靖国神社是否违法宣布判决结果,高金素梅表示,非常期望那一天日本法庭做出的判决,能还台湾原住民一个公道。

  高金素梅十四日带领五十三位“高砂义勇队”遗族,前往日本靖国神社进行祖先迎灵仪式,被日本警方以“避免发生冲突”及“保护人身安全”为理由,困在游览车上,致迎灵仪式无法进行。

  来源:

  中新网 责编:黄珊 作者:路梅 刘舒凌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