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妇联看望被拐婴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8:01 东方今报

  全国妇联法律帮助中心有关负责人认为,《东方今报》等新闻媒体在呼吁社会关心和帮助被拐孩子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记者 常雪沛

  今报讯本报一直关注的29名被拐卖婴儿,引起了全国妇联的高度重视。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晴宜专门安排人员,赶到河南对这29名婴儿进行慰问看望,并送来了2万元左右的物品和现金。

  河南省妇联工作人员告诉记者,6月11日,全国妇联法律帮助中心有关负责人特地赶赴新乡看望了这29名婴儿,并向新乡市儿童福利院捐赠了价值5000元的奶粉和1.5万元的现金,河南省妇联也向新乡市儿童福利院捐款1万元。

  妇联心系被拐婴儿

  6月15日,全国妇联法律帮助中心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6月初,全国妇联法律帮助中心从来电中得知《东方今报》等媒体为29名被拐婴儿找妈妈的消息后,迅速将有关情况上报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晴宜。

  黄晴宜非常关心这些出生不久就被迫与父母分离的孩子,并要求全国妇联法律帮助中心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进一步了解情况,为这些被拐婴儿提供必要的帮助。

  全国妇联送来2万元钱物

  按照全国妇联书记处领导的指示,全国妇联法律帮助中心负责人带着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的捐款,连夜从北京赶到新乡市福利院探望被拐婴儿,希望给这些孩子带来面对面的关怀和温暖。

  6月11日上午,全国妇联法律帮助中心一行与河南省妇联、新乡市妇联的同志一起来到新乡市儿童福利院看望被拐婴儿。

  在被派往新乡的河南省妇联权益部同志临行前,河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云特地请工作人员为她带去问候和关心。杨云说,这些不幸的孩子需要全社会的关怀和大家的爱心,她希望当地有关部门和福利院一定要把孩子照顾好,让这些孩子在大家的关爱中健康成长。

  在福利院,全国妇联法律帮助中心的有关同志与新乡市民政局和福利院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并进一步了解了被拐婴儿的现状和面临的一些困难。会后举行了捐赠仪式,全国妇联法律帮助中心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向29名被拐婴儿捐赠了价值5000元的伊利婴幼儿奶粉和1.5万元现金,河南省妇联权益部负责同志代表河南省妇联捐款1万元。

  收到这些捐款后,新乡市儿童福利院院长黄莹女士表示,她一定会专门制作账表,把这些钱和物用在孩子最需要的地方,让每一个孩子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怀和温暖,并愿意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妇联呼吁全社会共同反拐

  全国妇联法律帮助中心有关负责人认为,拐卖是严重侵犯人权的犯罪行为,反对拐卖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需要有关部门齐抓共管、通力合作,更需要全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在这次事件中,河南省有关铁路公安机关为打击人贩子、解救被拐婴儿付出了辛苦劳动,新乡市委、市政府和民政部门为妥善安置被拐孩子做了大量工作。

  这位负责人认为,全国妇联和河南省妇联作为代表和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社会团体,为孩子送来了温暖。《东方今报》等新闻媒体在呼吁社会关心和帮助被拐孩子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全社会都能进一步重视拐卖儿童问题、共同行动,为切实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而不懈努力。明日东方今报与百名企业家联手为29名被拐婴儿义卖义卖让爱心升级记者张英

  今报讯东方今报对29名被拐婴儿的报道,引来爱心如潮。6月19日,东方今报、郑州人民广播电台与郑州百名企业家联手,将在郑州大学新校区举行大型义卖活动,让爱心进一步升级。

  日前,除了郑州领秀服饰有限公司原来捐赠的1万条“梦淑雅”品牌女裤外,郑州红磨坊服饰有限公司、郑州逸阳服饰有限公司,又各捐1000条品牌女裤。这三种品牌的女裤,市场销售价格在百元以上,义卖当天,均售价30元左右。

  目前,报名参加的企业家已近百名,截至记者发稿时,人数仍在增加。企业家们举办这次活动,采用企业运作方式,将活动分成5组:营销、行政、人事、财务、物流。每组由专人负责,保证义卖活动有序进行。

  6月19日10时~13时,郑州大学新校区,救助29名被拐婴儿大型义卖活动将隆重举行,品牌女裤任您挑,期待您的爱心关注。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