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鞍山市彻查学校医院危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8:44 东北新闻网

  鞍山彻查学校医院危房

  连续两个多月的“高频率”降雨,使鞍山人的防汛神经敏感起来。近来,全国一些地区陆续发生的山洪、泥石流灾害,更让人不免居安思危。6月中旬,鞍山市要求各有关部门加紧制订易淹地区群众安全转移方案,对学校、医院危险房进行一次全面“体检”。

  综合省、市气象部门的气候分析,以及对洪涝灾害发生频率的预测,今年鞍山市的防汛形势不容乐观。流经这个市的辽河、浑河、太子河、绕阳河干流极有可能发生等量级的洪水,部分支流还可能发生洪涝灾害,中小河道、水库也有因突发性暴雨,发生洪水或山洪、泥石流灾害的可能。而岫岩和海城东部山区更是省重点泥石流易发区。针对这一严峻形势,鞍山市政府要求国土、环保、城建、水利、气象等部门相互配合,全面做好山地灾害防治工作,落实好防御逃险预案。发生山洪和泥石流前,所在地党委、政府要及时组织群众撤离,确保发生山洪泥石流灾害时不死人。

  抚顺大伙房水库汛前加固

  6月18日,记者在抚顺大伙房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工地看到,施工人员正在主溢洪道调试闸门,安装启闭机,三副坝也正在紧张填注。抚顺大伙房水库管理局总工程师王在兴告诉记者,备受瞩目的大伙房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已接近尾声,力争在主汛期到来之前竣工。

  作为辽宁中部城市的“生命线”,大伙房水库的安全至关重要。据管理局领导介绍,今年是建库以来水库改造、自动化投入最大的一年。大伙房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经过两年多紧锣密鼓的施工,现已基本竣工。该工程是全省最大的水库除险加固工程,也是全国重点防洪工程。工程总投入达1.96亿元,现已投入1.6亿元,该工程经过新的水文系列调整后,将使大伙房水库设计标准达到千年一遇洪水。此外,今年他们还斥资2280多万元引进了国内先进的自动水文遥测系统,正在安装调试,主汛期之前正式启用。该系统主要在汛期自动收集上游和大伙房水库及沈阳间的降雨、河道的流量情况,及时掌控水情信息。他们还投入490多万元,引进了国内一流的大坝自动安全监测系统,目前也正在紧张施工调试中,主汛期前也将正式启用。该系统将对大坝运行安全进行全天候监控,确保大坝万无一失。从6月1日开始,抚顺市大伙房水库管理局就进入“紧急状态”,有关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宿。

  记者在抚顺市水务局了解到,抚顺市防汛工作也全面展开。为确保城市安全度汛,抚顺市防汛指挥部已组建4500人和220台防汛车辆的城市抢险队伍,储备50万条编织袋、100台水泵及一定批量的桩木、铁线等防汛物资。(辽宁日报)[编辑: 马哲]

  6(来源:东北新闻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