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将敞开大门 中国公民年内可组团赴俄旅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8:54 桂龙新闻网

  俄罗斯将于今年秋季向中国游客敞开大门。

  国家旅游局与俄罗斯联邦旅游署近日在莫斯科签署了中俄旅游分委会第二次会议纪要,决定于今秋启动中国公民组团赴俄罗斯旅游的业务。这意味着经过近3年的准备工作之后,中国公民组团赴俄旅游的最后手续已完成。此前,中俄双方于2002年就签署了旅游谅解备忘录。

  旅行社相当看好开放后的前景。上海青旅出境部经理吴德荣表示,中国人对俄罗斯文化怀有特别的情结,尤其是50-60年代的、听着喀秋莎等俄罗斯民歌长大的一代人,更愿意到俄罗斯走走看看。俄罗斯异域风光、城市建设、道路交通蕴藏着深厚的历史韵味,如莫斯科地铁被公认为全球最漂亮的地铁,享有“地下的艺术殿堂”之美称,较适合发展深度游,不过在初期仍将有部分串烧线路来满足游客不同的旅游需求。

  据悉,俄方将于今年7月把中国授权组团的旅行社名单通知俄方各边检口岸。目前,中国有672家旅行社得以授权组团赴俄观光。2004年,中国公民这一年赴俄旅游近81万人次,比上年增长22.4%。据预测,到2006年这个数字将达到100万。

  来源:

  千龙网 责编:韩松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