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土资源部紧急通知南方6省区加强预防地质灾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21: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0日电国土资源部20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湖南、江西、浙江、广东、广西、福建省(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加强突发性山体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预防工作,尽可能减少人员伤亡。

  通知要求上述地区迅速组织力量,对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巡查和排查工作,巡查和排查中要重点关注居民点、中小学校、集市等人员较为集中的地段;对
经排查发现的隐患点,要立即部署防灾措施,做好紧急避险疏散的各项准备;对进入防灾预案的致灾隐患点、危险点,要在切实开展群测群防工作的基础上,采取果断措施,确保人员安全,将可能产生的危害降低到最低限度。

  与此同时,地方各级国土资源行政主管部门应依据各灾害点的监测资料、当地气象预报资料,尤其是由国土资源部门和气象部门联合发布的地质灾害气象预报预警信息,做好临灾预测预报工作。

  通知还要求各级国土资源主管部门在灾害发生后,迅速组织专业技术力量赶赴现场,协助地方政府做好应急抢险,保证抢险人员安全,避免二次灾害造成人员伤亡;同时,要对灾民临时安置地的地质安全进行评价,保证将灾民安置在不受地质灾害威胁的安全地带。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