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2名泰国海啸孤儿明天来京度暑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22:32 法制晚报

  七天游遍天安门、故宫、长城 已有百余个“志愿家庭”报名接收这些孩子———

  本报讯从明天开始,来自泰国海啸灾区的12名孤儿将分别入住北京的12个“爱心志愿家庭”,度过为期一周的暑假生活。截至今天上午,已经有大约100个家庭表示报名参加,最终哪些家庭入选将在今晚公布。

  该活动是由中国红十字会、市青联、市志愿者协会、国美电器等单位共同主办的。活动组织方今天上午透露,大约有100个家庭愿意成为“爱心志愿家庭”,他们来自各种类型的家庭。今天上午报名还在持续中。凡具有北京市常住户口、家庭完整、成员健康、富有爱心、有稳定收入来源的家庭,均有机会接收一名印度洋海啸孤儿,有一定英语或泰语表达能力、有心理康复指导经验的家庭将优先考虑。

  新闻焦点·海啸孤儿

  12名孤儿最大的12岁最小的只有8岁

  据介绍,这12名孤儿有6名男孩,6名女孩,年龄最大的12岁,最小的8岁,有的甚至父母双亡。在京7天,海啸孤儿会在爱心志愿家庭的带领下参观天安门广场、游览故宫、长城,领略北京风情。他们还将参与中国小朋友的游戏,比如抖空竹、踢毽子、跳绳、抽陀螺等,并在世界公园泰姬陵前植树。

  据志愿者透露,主办方将公开招募若干名泰语翻译,但是目前北京懂得泰语的家庭太少,这可能是一个很大的问题。

  新闻背景·印度洋海啸

  泰国:5246人死亡 4499人失踪 8457人受伤

  2004年12月26日发生的印度洋海啸在泰国酿成巨大灾难。

  据泰国内政部此前统计,海啸造成5246人死亡,8457人受伤,4499人失踪。

  由于海啸发生时正值泰国南部旅游旺季,伤亡者中大部分是外国游客。

  泰国官方虽未公布伤亡者中外国游客的数目,但当地媒体报道伤亡和失踪者中包括许多来自美国、英国、爱尔兰、澳大利亚、俄罗斯、德国、瑞典、丹麦、墨西哥、智利、南非、日本、韩国和中国香港的游客。

  后经证实,共有12名中国人在海啸中遇难。

  作者:单金良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