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位于株洲市区的一重大危险源被拆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23:18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6月20日电(记者刘非小、张虹生)曾在2001年11月17日、2002年5月25日由当时的国家安全生产委员会、湖南省安委会及消防部门两次下文责令停产拆除的一重大危险源——氢氧气柜,20日在株洲市正式启动安全拆除工作,这一天是全国安全生产万里行采访团到达株洲的第二天。

  这一氢氧气柜,属于株洲钨钼工业有限公司所有,位于株洲市中心区,距离最近的
居民区仅有18米,周围不到50米左右分布着很多企事业单位。

  这一危化品中的氢气属于易燃易爆气体,当它与氧气混合达到一定比例,且具备一定条件的情况下,就会引起爆炸,其冲击波的破坏范围达5公里,毁坏性极强。因此,这一氢氧气柜成为国家、湖南省和株洲市挂号备案的重大危险源,有关主管部门一直要求予以安全拆除。

  这一危险源的拆除工作从20日8时开始,预计21日将全部结束。

  为保证拆除工作万无一失,20日9时40分,株洲市实行了交通管制,并制定了人群疏散方案。株洲市还为此成立了拆除安全指挥部,下设6个工作组,从各个方面保证拆除工作安全进行。

  株洲钨钼工业有限公司是由原轻工部投资在株洲市建立的一家电光源材料厂,占地133亩。当时,作为电光源材料厂的配套设施,氢氧气柜建在了城市的边缘区。但随着近年来城市的急剧扩张,氢氧气柜所在的城市边缘区逐渐被众多企事业单位和居民区所包围,进而成为一个重大安全隐患。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