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长江南北遭遇高温暴雨考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02:32 新闻晨报
我国长江南北遭遇高温暴雨考验

  昨天中午时分,合肥街头,行人的各色晴雨伞和遮阳帽成了一道夏日风景。预计今明两天,合肥仍将维持高温天气。 新安晚报记者 安雨/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我国长江南北遭遇高温暴雨考验

6月20日,两名女孩手打遮挡伞走在北京西单商业街上 新华社记者李石磊摄


我国长江南北遭遇高温暴雨考验

6月19日,几位居民在宁夏中卫市“千岛湖”游泳场戏水消暑 (新华网供图)


我国长江南北遭遇高温暴雨考验

6月20日,在石家庄市中山东路拍摄的一位“全副武装”的行人 (新华网供图)


  晨报讯 综合新华社报道,“北边日出南边雨”,昨日,以长江为界,中国部分地区和城市分别遭遇了高温和暴雨的考验。

  长江以北地区,北京昨日发布了今夏首个高温橙色警报,而当天的最高气温由预报中的34℃一路升至36℃。天津市气象部门昨日也连续两次发布高温预警信号。据国家气象中心高级工程师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未来3天,长江以北地区仍将遭受高温天气,尤其是陕
西关中地区、山西南部、河北南部的部分地区以及新疆吐鲁番地区可达40℃至42℃。

  长江以南地区,来自江西的消息,由于受西南急流、高空低槽和稳定的中低层切变共同影响,暴雨带仍在江西中南部维持摆动,江西成为近期全国暴雨中心之一。多日的降雨使得江西面临严重的地质灾害威胁,全省进入了防汛决战期。同时,新华社记者从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获悉,受近日持续降雨的影响,西江、闽江等河流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洪水。

  持续罕见高温和连续数日的大雨给人们生产、生活带来了严重影响,也考验了城市的应急能力。为此,国土资源部20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湖南、江西、浙江、广东、广西、福建省(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加强突发性山体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预防工作,尽可能减少人员伤亡。

  相关报道:我国13个省市出现35℃以上高温

       浙江遭暴雨袭击20万人受灾直接损失超过1亿元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