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教师浴血护考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07:39 潇湘晨报
三教师浴血护考生(图)
到昨日下午,受伤最重的欧立平还昏迷不醒

  本报衡阳讯6月19日,一群社会闲散青年持砍刀等凶器冲进衡阳市田家炳实验中学,欲找在这里参加中考的考生滋事,该校教师为保卫学生安全,奋不顾身进行阻拦,3位教师中刀负伤。民警赶到后,这伙暴徒仗着人多,竟将被围的凶手救走。

  当日中午12时多,正在衡阳市田家炳实验中学参加会考的1200名考生就餐后,纷纷到休息室休息。七八名社会闲散青年不顾保卫人员的劝阻,强行冲进校园,准备到西湖中学考生休息室找考生滋事。田家炳实验中学副校长邹尔和考点工作人员欧立平、莫运初闻讯后,立即赶到学生休息的实验大楼门前阻止,一留平头的男青年见状,拔出弹簧刀朝莫运初捅了两刀。邹尔用手去夺刀,不料左手被划出一个大口子。该男青年还向欧立平刺了两刀,鲜血很快将欧立平上衣染红了。

  形势危急,老师们立即报警,并舍命围住几个滋事青年等待民警前来处理,同时将受伤老师送往医院抢救。这时,这伙人又打电话叫来七八个男青年,带着砍刀、杀猪刀冲进学校,欲“营救”被围的凶手。衡阳市五一派出所副所长李欣和一名民警赶到现场,局势仍难以控制,这伙暴徒最后将被围的凶手救走。只有一名歹徒被教师控制在学校治安室,此人随后被警方带走。

  3位受伤老师被送进衡阳市中心医院抢救。欧立平伤势最重,他胸部被刺中一刀,伤及肺叶;腹部中了一刀,伤口深达8厘米,只差一点就刺到了胃。医生从他的腹腔中清出了370毫升积血。莫运初中了两刀,幸好只是皮外伤。邹尔左手做了缝合手术,手背仍没有知觉。由于教师们奋勇保护学生,考生无一人受到骚扰和伤害,考试未受到影响。记者昨日下午在衡阳市中心医院看到,受伤最严重的欧立平老师虽已脱离生命危险,但仍处在昏迷之中。

  衡阳市和蒸湘区两级教育局的领导昨日到医院慰问了三位受伤教师。

  据五一派出所负责人介绍,目前警方已成立专案组,查清了凶手的身份,正全力侦查此案。冯 军 文/图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