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CCTV《全球资讯榜》暴雨天气综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0:54 CCTV《全球资讯榜》

  与北方大部分地区的高温天气相对应的,是南方各地的雨情,强降雨天气给那里的百姓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昨天广 西漓江已经封航,江西省的鹰厦铁路也因为泥石流而中断。

  湖南雨水较多重点防御山洪

  近几天,原来活跃在华南地区降雨带已经转移到江南地区,在湖南中部形成了一个2
5毫米以上的降雨带,并将持续 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因此,山洪地质灾害防御成为了防汛重点。昨天和今天,湖南境内的降雨将主要集中在湘中偏北一线地区 ,暴雨带主要集中在湘东北一带,西边主要集中于怀化、邵阳。湘江流域将成为新一轮防汛的重点地区。

  广西首次突破危险水位漓江昨天封航

  从前天下午开始,桂林市区及上游各县也普降大到暴雨,截止昨天早上8点,漓江水位达到146.08米,今年首 次突破了146米的危险水位,受洪水的影响,昨天漓江全线停航。已经购买了船票的游客可以得到全额退票,或者改签第二 天的船票。

  江西24县遭遇暴雨袭击

  受暴雨影响,昨天早上,江西省资溪县马头山镇瑞杨公路一处路段发生严重塌方,泥石流体积约4000立方米,造 成鹰厦铁路中断,来往20多趟货车停发,厦门至北京西站1000多名旅客滞留。经过紧张抢险,目前,鹰厦铁路已经恢复 通车。截止到昨天早晨8点,江西省共有24个县54个报汛站出现暴雨,宜黄、丰城等四个县发生了大暴雨,江西省赣江支 流同江出现超警戒线1.01米的洪峰水位。江西省已经要求各地对病险水库每天上报水情,加强山洪灾害防御工作,落实抢 险队伍。

  福建北部地区遭受暴雨袭击

  福建北部地区也遭受暴雨袭击,闽江流域普降大到暴雨,富屯溪、崇安溪等6条闽江支流水位暴涨,水口水电站不得 不再次开闸泄洪。由于河水突涨,武夷山市星村镇的毛家洲和黄村两个自然村被河水围困,昨天上午,当地政府采取紧急措施 ,用皮筏艇将两个村70多个受困的村民转移到了安全地带,并派专人在受灾地点留守观察受灾情况,严禁村民进入,确保万 无一失。

  福建武夷山:5位被洪水围困的群众获救

  还是在福建省武夷山地区,昨天上午,九曲溪上游上演了洪水中不顾生命危险接力救人的感人场面。五位受洪水围困 的群众,在相关人员的紧急救援下,转危为安。持续一天的暴雨导致福建省武夷山九曲溪上游水位猛涨,昨天上午,五位群众 未能及时撤出,被大水围困在屋顶上。此时大雨依然下个不停,受困人员所在的建筑物随时有被淹没或坍塌的可能。随即救援 工作展开,救援人员带上救援设备逆流而上,向位于洪流中心的建筑物靠近,把受困人员逐一搀扶到冲锋舟。上午十点左右, 第一批的两位老人被安全救出。随后,又经过近三个多小时的努力,5位被困群众全部被安全解救出来。

  中央气象台:未来三天北旱南涝

  中央气象台今天早上8点发布了重要天气公报显示,未来三天,我国北方地区将普遍出现高温天气,而南方地区则有 大范围降雨。中央气象台今天早上8点发布了重要天气公报,预报显示,未来三天,我国的天气将明显呈现南涝北旱的现象。 从今天开始到22日,湖南、江西、浙江、福建、广东等地,将有暴雨和强对流天气出现。而我国北方的大部分地区,包括北 京、河北、内蒙古、宁夏和新疆等地区将持续38-39摄氏度的高温,其中部分地区最高温度甚至可以达到40-42摄氏 度。中央气象台高级工程师乔林这个高温的过程在24日左右,伴随弱冷空气进入,一次明显降水将有望缓解高温。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