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巴商务部7月访华 温州纺织品可借道巴国另辟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1:27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6月21日消息:巴基斯坦商务部部长一行将于7月12日至13日来华,于7月14日访问上海,并举办巴基斯坦与中国自由贸易协定早期收获计划商务研讨会。

  昨日,巴基斯坦驻上海总领事馆已代表巴国商务部长向温州企业发来邀请,邀请15-20家温州企业参与这个商务研讨会。

  在亚洲投资纺织服装加工贸易,商务部首推巴国

  据了解,巴基斯坦与中国自由贸易协定早期收获计划将于2006年1月1日开始实施,按照这个计划,两国在一定时期内将把对方进口的部分商品降至零关税。

  根据中国商务部资料,纺织业是巴支柱产业,目前拥有纺织类企业9000多家。巴基斯坦对外商投资实行鼓励政策,除禁止领域外,设立工业项目无需政府审批,用于生产出口产品的原材料进口免关税,高附加值、高科技产业项目所需机械设备进口享受关税优惠,出口加工区项目设备、材料可免税进口。

  去年5月份,中国商务部把巴基斯坦列为在亚洲地区开展纺织服装加工贸易类投资的重点国别中的第一推荐国,推荐的具体投资行业是纺织业、服装制造业及相关行业。

  温州贸促会人士认为,现正为纺织品受阻国外市场头疼的温州企业,确实可以借道巴基斯坦市场或者投资巴基斯坦,为温州纺织品服装类产品寻找新的国际市场通道。

  温州企业要重视“送上门”的国际交流机会

  温州企业实际上已经看到了巴基斯坦的商机和借道效果。据温州外经贸局资料,今年5月份,温州出口巴基斯坦的数字比今年1月份已经增长了将近6倍,达到1273万美元,出口的商品中大部分是各类织物、服装、编织品以及其他棉制用品等。

  但是,据温州外经贸局等有关方面人士介绍,为获得巴基斯坦的商机,温州企业要四处搜索信息,甚至要跑到巴基斯坦了解当地市场和相关政策。相比之下,如巴基斯坦上海商务研讨会这种送到国内来的信息和国际交流机会,无疑要比温州企业自己四处搜索甚至出国考察要省力省钱省事得多。贸促会提醒温州企业,要重视这种“送上门”的信息和机会。

  温州企业对这种“送上门”来的国外信息和交流机会,现在也已经逐渐重视起来。今年以来,已经有来自墨西哥、巴西、印度、西班牙等8个国家的政府和商业机构先后来华举行合作洽谈会,有数十家温州企业参加了这些洽谈会,并获得了有价值的信息和投资机会。(温州商报记者王木正)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