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留学生被海外大学取消录取资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1:28 新闻晨报

  赵媛媛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昨天,教育部留学预警发布消息,加拿大多伦多5所私立学校提供的学分无效,就读的中国留学生被海外大学取消录取资格。由于有两所学校目前仍在国内招生,教育部提醒,国内合作方以及中国学生应及早采取措施。

  加拿大安大略省教育部近日通知,该省皇后国际学院、道明国际学院、加拿大多伦多学院、北约克高中和多伦多学院5所私立学校学分无效。在这些学校就读的中国留学生因此被已录取的海外大学取消资格。

  据称,5所学校不是根据学生的实际水平评定成绩,而是随意给高分,存在作假现象,安省教育部宣布5所学校已授学分无效,并取消学分授予资格。但据了解,皇后国际学院、多伦多学院等学校与中国的一些学校和留学中介签有合作协议,目前仍在继续招收中国学生。

  教育部有关部门负责人提醒:与这5所私立学校合作的学校及留学中介应及早采取措施,以免给中国留学生造成损失。建议留学中介、教育机构对于类似学校持谨慎态度,合作前应先向我驻外机构等了解情况。按照中国教育部规定,与外国学校合作招生,应向我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申办国外院校的资质证明。而驻多伦多总领馆教育组从未给这5所私立学校开过任何证明。

  由于近年来私立学校骗取中国留学生学费的情况时有发生,教育部该负责人建议,加拿大的高等教育以公立性质为主,准备上大学或专科的学生,尽量选择公立大学和社区学院。预备到私立学校读预科取得高中毕业证书的学生,应选择办学质量可靠和信誉好的学校。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