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徐荣凯要求GMS涉会工作要零差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1:47 云南日报
徐荣凯要求GMS涉会工作要零差错(图)
  昨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徐荣凯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召开的GMS筹备情况现场办公会议上要求:涉会工作要零差错,继续高标准、严要求做好GMS会议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由副省长刘平主持,省市各涉会相关单位领导参加。会上,昆明市政府及相关单位汇报了GMS会议筹备工作情况,昆明市市长王文涛介绍了昆明在交通管理、市容市貌等7个方面的准备工作。他说,昆明市目前已经形成了“井”字形城市公交专用网络,相关部门通过对门头招牌、环境卫生整治等多项有力措施使昆明市初步呈现了“市容市貌焕然一新、国内外来客眼前一亮”的效果。现在距召开GMS会议只有短短的10多天时间了,目前的工作将从工程建设改造转移到搞好城市美化净化、交通管理上来,特别是要全力做好安全保卫工作;下一步还要抓好工程收尾、安全保卫等5个方面的工作。省外办等相关部门也就各自涉会准备情况进行了汇报。

  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杨崇勇在会上就昆明市为迎接GMS会议在市容市貌及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方面取得的各项变化表示,这次会议是继’99世博会以来又一次难得的机遇。昆明将会议筹备工作作为压倒一切的工作来做,各部门取消了双休及各种假期努力工作,中央驻滇单位、省属单位充分配合,使GMS各项准备工作进展顺利。不过,还要看到现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从昨天的检查来看,一些路段的绿化不够,安全保障等各项工作还有待进一步加强。杨崇勇强调,昆明不能松劲,10多天的时间很宝贵,要做好冲刺。

  在听取了相关单位情况介绍后,徐荣凯对GMS会议各项准备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他说,从正式开第一次动员会至今的半年时间,省市各部门及有关单位努力工作,各项工作进展顺利,从目前的筹备工作来看,能够保证会议的顺利举行,这也说明云南省、昆明市是经受得住考验的。徐荣凯强调,在看到成绩的同时,要对GMS会议倒计时阶段各相关单位职责、安全保障、氛围营造及预案处理等4方面工作提出更高要求。

  省长要求·标准 涉会工作要零差错

  徐荣凯说,GMS会议是今年我国的一项重要的外事活动,一次重要的国际会议,是实施“与邻为善,与邻为伴”的具体体现。这次会议不能理解为一般的外事活动和普通的国际会议,它共有5个国家的政府主要领导人,我国的总理,亚行的行长,以及各国的重要官员出席。这样的高规格会议将是一次宣传云南、宣传昆明的重要机会。

  徐荣凯要求各级政府、各相关单位都要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保证会议如期、圆满、成功,所有涉及会议的各项工作都要做到零差错,保证万无一失。

  省长要求·服务 负责人要“看一次电视开一次灯”

  徐荣凯要求,越近会议,要求越要细致,细致到让各个领导人“掐着秒表”到达,一直到议程安排、转场等各项活动都要逐一落实。特别是会场和住地等处的以人为本服务,小到一张电视节目单是否准确、水管是否漏水、电灯是否全部亮等这些体现城市服务和管理水平的问题,相关负责人都有必要去“看一次电视、开一次灯”切身体验。

  徐荣凯说,通过此次检查感到昆明市已经有了让人一新的感觉。做到这样的程度很不容易,他希望进一步做好交通秩序和市容市貌的各项工作,当在检查中发现了一些不容忽视的小问题,如昆瑞路虽然扩建了,但还有灯杆阻碍了交通,徐荣凯要求这项改善工作要在7月4日前完成。对盘龙宾馆、云煤宾馆等地出现的霓虹灯“缺胳膊断腿”现象要在会议到来之前全部解决,对一些不伦不类的广告用语要严加审查。对以往出现的领导人入住酒店灯关不了、触摸开关找不到、电视调台不清楚以“客人弄乱”为理由不管不问等现象,都要严加追问。如果主管部门在对这些涉会场馆和酒店再次检查中发现3个问题的话,就摘掉一颗星。

  徐荣凯强调,舒适、安全、服务好都体现在点点滴滴,这些微不足道的例子都能体现一个城市的服务水平和酒店的管理水平,要引起足够的重视。

  省长要求·安全 食品和治安问题要“悬在头上”

  徐荣凯要求相关部门把食品卫生、社会治安等安全保障“悬在头上”。对会议期间代表可能会出现“水土不服”的状况,各相关单位要根据他们的活动量,逐渐调整饮食。

  徐荣凯强调,电力保障上,绝对不能停电;气象部门的预报要及时、准确、更加细致;通信管理部门要保障通信畅通,信息传输安全;卫生食品部门要保证饮水,“从一瓶矿泉水抓起”;对于大交通如民航、铁路,小交通如城市道路等都要高要求;除了各国领导人及嘉宾,国内到会的各部门也要有对接单位;演出活动的排练、舞台等都要保证万无一失。各部门之间的协调要体现在“只能补台,不能拆台”,当要求配合的时候,不说“我不能做什么”,而要说“我应该做什么”。

  徐荣凯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来,不能出现火灾、中毒、安全事故等事件,哪个单位出现就追究其领导的责任等。

  省长要求·市容市貌 市民要当好主人翁

  徐荣凯特别谈到本报昨天关于昆明十大变化的报道,“作为市民感到非常光荣”。他希望通过宣传继续增强云南人和昆明市民的主人翁意识,要对一些如跨护栏、开“大爷车”的现象说不。

  徐荣凯说,市容市貌需要靠市民维护,需要市民从遵守交通规则、爱护公共卫生、维护涉会秩序等方面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一个城市如果没有标线清楚的街道和干净的护栏等基础设施,可以说这个城市缺乏“精神”,但是当一个市民在美丽的街道上表演“跨栏”,或者在行车道上磕磕碰碰、出口伤人以及开“大爷车”等都非常有损城市形象,这样的现象一定要避免。

  徐荣凯说,前段时间施工给市民造成的不便“咬咬牙”就过来了,他希望,在会议召开期间带来的不便市民要理解和支持。他要求各单位作好预案应对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

  张雅棋 陈亚山 (春城晚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