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让近代名人长“驻”西樵公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1:49 金羊网-新快报

  老山民为西樵山登山入口公园的规划出谋划策

  新快报讯(见习记者 周晓南 通讯员 曾令华 谢文清) “西樵人杰地灵,名人辈出,能否将康有为、陈启沅、黄飞鸿等近代西樵历史名人的铜像安放在入口公园?”近日,西樵山十多名“老山民”每人手持一张规划图和效果图,向规划登山入口公园的设计师“开炮”,为登山入口公园规划方案出谋划策。

  据了解,登山入口公园向全社会征询意见的消息在报纸刊登后,西樵政务网站的点击率直线上升。南海、佛山甚至广州的市民都纷纷发表意见。

  参加此次登山入口公园规划“挑刺会”的西樵山“老山民”,都年已花甲,在西樵工作生活了几十年。他们从报纸上看到西樵山要改造登山入口公园,实现他们盼望了几十年的夙愿,连续几天聚在一起为规划方案“支招”。

  素有“西樵通”之称的关祥老师说,规划方案充分体现了西樵的山、水、城特色,非常有西樵味道。希望公园的植被树木也要充分体现西樵山的生态特色,四季分明,形成与西樵山相一致的春夏赏花、秋冬赏叶的风景线,四季都有特色。

  “能否将公园的绿色长廊改为文化长廊,将西樵历史名人的铜像安放在长廊前面,将西樵山的历史和纺织文化、南狮武术文化等资料,通过展览的形式固定在长廊,向游客充分展示西樵的人文资源和文化底蕴。”原西樵镇人大主席余兆礼认为登山入口公园文化味还不够浓厚,提出要把登山入口公园作为西樵文化名镇工程的重点。

  西樵山旅游和规划部门已经将来自社会各界的意见全面收集整理,挑选有价值的意见交给规划设计专家,供方案修改作参考。针对各方面的意见,有关部门已修改了5次的西樵山登山入口公园规划方案还将作进一步修改。

  (子琦/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