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陌生来电频骚扰 莫名女子夜催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1:49 金羊网-新快报

  不堪长期恶意呼叫转移的骚扰,张先生拟通过法律维权

  新快报讯(记者 李晓光) 近日,在佛山某广告公司当业务经理的张先生告诉记者,近两个月以来他的手机被一陌生男子长期恶意呼叫转移,给他的工作和生活带来极大的痛苦和不便,张先生正收集相关证据准备诉诸法律,进行精神损害索赔。据悉,这是禅城首个因为手机呼叫转移而进行索赔的案例。

  女子半夜来电催回家两月前的一个深夜,张先生和家人正进入梦乡,手机忽然响起,张先生以为公司里有紧急情况赶忙接电话,哪知手机那边却传来一外地女子的口音:“这么晚了,你怎么还不回来?”张先生听完电话感到莫名其妙,他的妻子王女士却怀疑张先生在外面有了“情况”,两人为此闹了很长时间的别扭。据张先生介绍,自从接到那个莫名电话以后,他几乎每天都要接很多类似的电话,有喊“舅舅”的、有叫“爸爸”的,但更多的电话是找叫黄义国(音)的,绝大部分都是外地口音。张先生刚开始还以为是别人偶尔打错了,随后他又怀疑他的手机被人盗打了。

  骚扰电话不断无奈何由于工作需要,张先生几年来一直没有换号码,而且公司要求他的手机必须24小时开机。张先生随即找到营业厅询问,营业员告诉他,他的手机没有被盗打,只有一种可能,其他手机呼叫转移到张先生的手机上,一旦对方的手机关机或者不在服务区,所有打对方的电话就自动转移到张先生的手机上了。称,这种情况只能找到对方,让对方取消呼叫转移。于是张先生再接到找黄某的电话时,就多了一个心眼,慢慢套出了黄某的手机号码,张先生又找到运营商营业厅,经查询黄某的电话没有登记,是那种不需身份证登记的神州行卡。张先生在随后的几天里跟黄某取得了联系,告诉对方取消呼叫转移,黄某开始很爽快地答应了,但接下来的日子“莫名”电话依然频繁打来,最后张先生很生气地和黄某吵起来,对方也不示弱:“我想转哪里就转哪里,你能把我怎么样?”目前,张先生还经常接到一些“莫名”电话,以至于一听到手机响他的头皮就发麻,这给他的精神造成了极大的痛苦。

  被告行踪不定上庭难据负责办理张先生索赔案件的禅城某律师事务所李律师介绍,黄某的恶意呼叫转移确实给张先生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了痛苦,给他的精神造成了一定的伤害,让对方停止侵害和进行适当的精神损害索赔的要求是正当的,法律也应该支持,关键的问题是被告方的行踪难定,而且证据的收集也有难度,张先生要获得赔偿还有一段路要走。李律师告诉记者,目前他正在和当地警方联系,争取尽快找到黄某。据悉,因为手机呼叫转移而导致的法律纠纷在禅城尚属首例。(子琦/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