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王金平:若顺利当选党主席 将力促泛蓝整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1:53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6月21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立法院长王金平昨日指出,国民党主席候选人不能把党主席当作跳板、过路桥,而是要把党主席当成营造胜选的大基地,辅选泛蓝候选人赢得总统大选。他并强调,若能顺利当选党主席,他将全力促成泛蓝整合,相信届时机会已经成熟。

  据悉,王金平昨日接受媒体专访,面对记者询问,若连战都无法让泛蓝整合,王金平
又要如何整合泛蓝,王金平澄清表示,连先生不是做不到,而是整合的很好,否则连宋两人怎么可以在04年合作?只不过319当天发生枪击案,总统选情才会翻盘。

  据报道,王金平认为,国亲两党在立委选举后,的确出现心结,心结在所难免,但随着立委选举近一年,国亲愈合期已逐渐逼近,如果连战在痊合期内无法促成国亲整合,未来他当选党主席后也会继续做,相信那时机会已经成熟。

  至于亲民党主席张昭雄曾表示,如果连战不退任、国民党不放弃老大心态、国民党无法解决党产等包袱,国亲整合就没有希望。王金平表示,这三个条件不是问题,连先生确定不续任;他向来和善、不会装派头,自然不会有老大心态;只要未来国亲共同努力,相信党产问题也可以解决。他强调,自己绝对有信心在党主席选举中胜出,带领国民党走出困境、促进泛蓝整合。

  据了解,在国民党主席选举前,他没有拜访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的打算。他也再度重申,国民党主席选举应该与2008年大选脱钩,候选人绝对不能把党主席当作跳板、过路桥,而是要把党主席当成营造胜选的大基地,因为有大的力量,才能辅选泛蓝共推的候选人在2008年赢得胜利。(来源:华夏经纬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