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5年本市“三夏”工作主推农业结构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2:45 首都之窗

  继一年一度的京郊小麦开镰仪式于2005年取消后,6月20日,本市的“三夏”工作现场会也首次将观摩重点从粮食的收种转移到农业结构调整上来。从会议上获悉,本市今后将持续利用“三夏”、“三秋”农作物倒茬契机,积极引导农民深化农业结构调整,发展都市型现代农业。

  据农业部门统计,截止到6月19日,郊区夏收任务已经完成过半,播种任务已完成40%
,预计到6月25日将全面完成收种任务。预计2005年全市夏粮总产25.6万吨,比2004年增产26.1%。

  在确保首都粮食生产的同时,京郊各区县抓住“三夏”农作物倒茬期的有利时机,积极引导农民深化农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高附加值农产品。顺义、通州、大兴、房山等区还结合本身的区位优势,提出一些产业发展的扶持政策。市农业局表示,2005年本市农业结构调整将向生产结构调整、品种结构调整、产品结构调整、市场结构调整和产业结构调整五个方面纵深发展。

  副市长牛有成在会上指出,要用科学发展观重新审视农业,围绕城市需求,发展都市观光休闲农业;调整农业结构要以市场需求为出发点,以农民增收为落脚点,要研究机制,注重科技支撑;在进一步发挥农业的生产功能的同时,还要注重开拓其生态功能和生活功能。(王海燕)(来源:北京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