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校长请枪手 谋高考舞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3:25 光明网

  贵州纳雍发现有组织、有预谋的18人高考作弊团伙

  本报讯在今年高考中,贵州省纳雍县发现一个有组织、有预谋的18人作弊团伙,其中有6名教师,包括一私立学校校长。6月18日,纳雍县就这一事件向媒体作了通报。

  6月6日,高考前一天,纳雍县教育部门接到举报电话,称将有一些省内外的在校大学
生充当枪手,参加今年的高考。当天下午,纳雍县相关部门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6月7日,高考的第一天上午,警方在各考点大门对考生逐一通知,要求他们将带有的通讯工具交出。

  6月8日上午约11时,在综合科考试还有半个小时就要结束时,纳雍一中考点第57考场的监考教师感觉考场中有手机铃声,随后从一名叫左志斌的考生身上搜出了一部铃声还在响的超薄手机,巡视人员听到手机中有人轻声说道:“迅速弄题目出来。”纳雍县有关专案组调查后发现,为了在今年高考中取得好成绩,高考前,纳雍县某中学高三文科补习班的左志斌、王奎、李智雄等5人多次商量作弊的事。他们决定请人参加考试,让其将考题抄出来,请在外面的老师迅速将考题解答,然后用手机将答案输进考场。

  6月6日,王奎找到他所在补习班的天府中学(私立学校)校长冯江波,请冯江波帮助找几个老师做高考题。由于冯江波的儿子今年也参加高考,为了让儿子多加些分,作为校长的冯江波同意了王奎的请求,并提前物色了几名老师负责解题。

  经专案组查明,此次作弊事件共涉及18人,其中考生8人,教师6人(4名私立学校教师)、在校大学生1人、其他人员3人。据了解,左志斌等11人已被纳雍警方刑拘,对张某等其余5人的抓捕正在展开。

  《贵州都市报》供稿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