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动画创作:艺术比技术更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4:01 新民晚报

  中国动画曾有自己的辉煌,它们在技术上并不先进,就胜在精彩的情节、可爱的人物。中外大师解析中国动画“疲软”

  解放日报说起中国动画的“疲软”,不少人认为技术落后、投入不足是主要原因。在昨天举行的“中国动画产业的未来”研讨会上,曾制作过《玩具总动员》《超人特工队》的美国皮克斯公司首席动画大师安德鲁提醒中国同行:艺术永远比技术更重要。

  安德鲁说,现在三维动画技术日益成熟,传统二维动画也增添了不少电脑辅助制作手段。有的动画制作公司认为提高技术就能参与国际竞争,有的学校把培养动画人才,简单地等同于教点美术加电脑应用,这样是出不了好动画片的。他认为,动画界应把主要精力集中在开发吸引人的故事情节、塑造鲜明的人物形象上。中国动画学会会长、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厂长金国平对此表示认同。中国动画曾有自己的辉煌,《神笔马良》《小蝌蚪找妈妈》《葫芦兄弟》都获得巨大成功,它们在技术上并不先进,就胜在精彩的情节、可爱的人物。如今,中国动画要复兴,不能一味迷信技术,而应培育、吸纳更多有创意的人才,做到“内容为王”。

  (诸巍)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