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世界级工厂与深圳小厨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4:01 新民晚报

  谁又能想到,就是这样大名鼎鼎、令人心仪的哈根达斯竟然和我们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其部分产品来自与厕所紧挨的“深圳小厨房”

  “哈根达斯”事件发生后,其中国区中华区总经理朱玺总经理和店务总监杨月琴女士介绍,哈根达斯冰淇淋蛋糕的胚体全部从国外进口,由中央“厨房”统一配送,所有蛋糕都是到深圳以后再加上鲜奶和巧克力、水果等配料。杨女士称,工商人员查处的“黑作坊”其
实只是哈根达斯在深圳的一个“厨房”,而所谓的上海订单,也只是哈根达斯对该“厨房”的一张发货证明。

  看了这个消息,不知消费者作何感想,反正笔者是啼笑皆非。不论哈根达斯方面如何解释,“小作坊”与“厨房”也只是一个文字游戏而已,仍旧改变不了哈根达斯“世界级加工厂”摇身一变成为“深圳小厨房”的丑闻!

  据笔者了解,哈根达斯品牌隶属于美国通用磨坊(GeneralMills)。通用磨坊从成立至今已经有138年历史,拥有100多个品牌,是目前全球第五大食品公司。通用磨坊上世纪90年代末才进入中国,目前主要有三大块业务:冷冻食品、冰淇淋和休闲食品。现在,通用磨坊在中国主要城市的冷冻食品中都排名第一。而在冰淇淋市场,有着冰淇淋中的“劳斯莱斯”之称的哈根达斯,自从1996年进入中国以来,净销售额每年都以40%的速度增长。

  在许多人眼里,哈根达斯的品牌、质量、信用是不容质疑的,毕竟,那是一个“世界级大工厂”。而事实上,哈根达斯冰淇淋的生产条件不仅不如国内普通冰淇淋的生产车间,而且居然低级到了“黑作坊”的地步!面对深圳这个哈根达斯“中央厨房”,笔者不禁要问:还有多少这样的“厨房”?凭小“厨房”的条件能够生产出世界一流的食品吗?依照工商、卫生等执法人员在“加工厂”现场所观察到的生产环境,即便没问题的食品在这里加工以后也很难保证质量了。这究竟是消费者心痛还是该哈根达斯心痛?

  珠江晚报(张国举)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