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创维前董事局主席黄宏生案将于7月20日预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4:25 法制晚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 薄盛男) 今天上午10点20分,创维前董事局主席黄宏生及其弟、集团董事黄培升在香港区域法院第四次被提堂。法院通知他们,本案押后至7月20日在区域法院预审,届时法官将宣读审讯议题。今天上午11点半,记者从香港廉政公署新闻发言人谢先生处获悉,黄宏生兄弟均出现在法庭上。

  黄宏生兄弟前三次被提堂都是在香港裁判法院,而此次却被移交到香港区域法院。香
港廉政公署新闻中心的工作人员莫岭文告诉记者,变更法院是香港律政署根据案件严重程度作出的决定。

  莫岭文说,在今天的提堂中,香港廉政公署以涉嫌与他人串谋偷窃创维电脑网络有限公司220余万港元,涉嫌与他人串谋诈骗创维集团,与他人串谋偷窃创维(集团)有限公司50万港元以及与他人串谋盗窃创维数码科技有限公司4800余万港元四项罪名起诉黄宏生兄弟。廉政公署并没有增加对黄宏生兄弟新的指控,也没有增加新证据。

  据莫岭文介绍,香港法院分为三个等级:裁判法院、区域法院和高等法院。一般案件将在裁判法院提堂,并最终审理。但如果案件比较严重,将上升到区域法院甚至高等法院审理。根据香港各法院的管辖分工,裁判法院负责审理可判处监禁2年或罚金10万元港币,以及数罪并罚刑期不超过3年的轻微刑事案件。区域法院一般负责审理标的额在60万元港币以下的索赔案件,以及标的额在24万元港币以下的土地纠纷案件和可判处7年以下监禁刑期的刑事案件。

  事件回放

  去年11月30日,黄宏生及其弟黄培升因涉嫌造假账以及挪用公司资金在香港被香港廉政公署拘捕。

  去年12月1日,香港廉政公署起诉黄宏生兄弟涉嫌盗取创维数码资金近4838万港元。

  去年12月2日,此案移交至香港东区裁判法院立案。黄宏生兄弟分别以100万港元获保释,但不允许离港。

  今年3月2日,黄宏生兄弟在香港东区裁判法院受审。根据香港廉政公署的要求,被告二人被追加指控两项新罪名,暂时无须答辩。黄宏生同时获得香港高等法院批准,离港赴北京出席全国政协大会。黄于当月14日离京返港,继续接受香港廉政公署的调查。

  今年6月2日,黄宏生兄弟在香港区域法院被提堂,并被告知案件将于6月21日由香港东区法院转交到香港地区法院审理。

  2004年,“福布斯2004中国富豪榜”上,黄宏生排第31位,据称拥有2.7亿美元的资产。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