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王建满要求:深入实施“生态立市”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4:59 温州新闻网

  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

  温州新闻网6月21日消息:建设生态市,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载体,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是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迫切需要,也是坚持执政为民、维护群众根本利益的重要举措。我们一定要从全局的高度,深化认识,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深入实施“生态立市”战略,加快生态市建设,努力为老百姓创造一个“天蓝、地绿、水清、洁净”的人居环
境。这是市委书记王建满昨天在生态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的。

  市长刘奇就今年生态市建设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并代表市政府与各县(市、区)政府签订2005年度生态市建设工作任务书。市领导黄德康、翁锦武、姜嘉锋等出席会议。副市长张苗根主持会议。

  今年生态市建设的工作重点是,抓好“一江、一河、一园、二业、十六区”的污染整治。“一江”,就是抓好鳌江流域污染整治,确保2007年鳌江流域的水质得到明显改善。“一河”,就是深化温瑞塘河综合整治,努力实现水清、岸绿、景美的整治目标。“一园”,就是加快生态园建设进度,努力将生态园打造成为温州的城市休闲中心。“二业”,就是切实推进平阳水头制革业和全市电镀业的整治,力争在2007年彻底扭转水头制革基地污染的被动局面;确保今年底前所有电镀企业稳定达标排放。“十六区”,就是抓紧抓好市政府确定的16个重点环境严管区的整治。

  王建满指出,搞好生态市建设,关键是深化认识,特别要树立三种理念:一是“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的理念。要在发展中实现经济建设与生态环境的“双赢”。二是“要GDP,更要绿色GDP”的理念。要大力提倡创造环保型的绿色GDP,减少大量消耗资源型的黄色GDP,不能再要严重污染环境的红色GDP。三是“要小康,也要健康”的理念。切实把生态市建设好,把污染的环境整治好,把温州这片绿水青山保护好,给广大群众创造一个“天蓝、地绿、水清、洁净”的人居环境。

  王建满要求,加快生态市建设,必须突出重点。当前,一要树立“一个战略”。就是树立“生态立市”的战略。二要突出“两个重点”。就是突出抓好环境整治,特别要把鳌江流域整治作为重中之重,打一场整治攻坚战,全面改善鳌江流域污染状况;突出抓好重点项目建设,特别要加快温州生态园、城市污水处理设施等工程建设,确保生态市建设有突破性进展。三要抓好“三个结合”。就是把生态市建设与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相结合,与促进经济结构调整相结合,与促进欠发达地区发展相结合,使温州真正成为生态城市、山水城市。(尤海峰)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