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博士跑全国狂做检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5:22 扬子晚报

  一次出轨行为,却让博士生张生至今惶恐不安,每天都在担心自己是否患上了艾滋病。前天,他再次来到有关医疗机构检查自己是否真的患了艾滋病。这已是他第20次做HIV检测了,而且是辗转于香港、北京、上海、宁波等地。

  张博士是北京一家大公司的高级主管,一年前被派到香港进修,曾在夜总会与一位小姐发生了性关系。过了几天,他感到自己有发热、无力的症状,于是去医院检查,医生诊断
是感冒。

  可是一个星期后,感冒还不见好转,而且越来越感到身体无力,张生开始怀疑自己是否患了怪病?打那时起,他每天上网查询艾滋病有关常识,随着他在网上看到的艾滋病相关症状与自己越来越像,他心理的恐慌也不断加大。张生托朋友找医生做了HIV检测,结果显示,他并没有感染。但张生并不相信此次检查结果,以为是朋友与医生联合起来骗他,过了几天他又去另外一家医院做检查,检查结果同样是没有感染艾滋病病毒。

  此后,张生辗转于上海、北京等多家医疗机构,诊断都是一样:他没有感染艾滋病病毒。

  前天张生来到宁波市疾控中心,有关专家当着张生的面,让他全程监督抽血化验等操作,结果还是显示,他的血液一切正常。尽管如此,张生对这样的结果还是不相信,他说,他回到北京后还要继续做检测,他十分肯定地说:“我肯定患了艾滋病,是你们对我隐瞒了病情。”

  宁波市疾病控制中心有关专家称,张生是患了典型的恐艾症,这种情况在近年来经常发生,他们根本不相信专家的诊断,只是从网上、朋友那里听到一些关于艾滋病的症状,就会莫名地对号入座。于是,就会不停地一次又一次地检查,长此以往还可能导致精神崩溃。专家建议说,患有这种症状的人最好是去看心理医生,一般的医生已经无法治疗这种疾病。据今日早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