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出售“爱情” 开价1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5:24 今晚报

  新华社昆明6月20日专电 (记者陈鹏)近日,一男子在昆明市中心当街出售“爱情”,开价10万元。

  这名男子穿着得体,相貌堂堂,他在昆明市中心的宝善街街口贴出了一张特别说明:需要帮助,本人急售或卖断爱情(10万元)。并注明自己美工专业毕业,普通话流利,有一定英语口语能力,会小车驾驶。这张说明上还有一句这样的表白:说好不分手。

  据了解,这名33岁的男子叫刘晓军,来自贵州六盘水,“我出售爱情不是哗众取宠,而是对所谓的爱情绝望了……”他向记者介绍,1995年,他在北京打工时结识了一名内蒙古女孩,此后两人的爱情苦苦维系了10年——由于事业屡屡受挫,爱情始终在贫困中挣扎,他多次更换单位也无济于事,窘境一直如影随形。2003年,他和女友回到六盘水在一家企业供职,但不久就因为该企业破产而再次失业。几天前,他只身来到昆明,希望找到一个好工作。但就在几天前,女友突然打来电话,向他正式提出分手。

  “理由很简单,因为我没有钱,我们太缺钱。我开始认真考虑爱情背后究竟是什么!贫贱夫妻百事哀,如果没有物质做基础,爱情决不会长久。因此,我想把我的爱情卖掉,把10万块钱全给女友,补偿她10年来对我的不离不弃!”刘晓军哭了。

  刘晓军说,除了10万价码,出售爱情还有前提,即购买爱情的女方必须有足够的经济实力,还要有较高的综合素质,双方能有共同语言。他希望自己的“爱情”能在物质的保障下“安全”栖身,绝不能再以“贫穷”散场。

  “出售爱情”受到昆明市民的广泛质疑。有人认为这种做法虽名为卖情,实则卖身;有人觉得此举很荒唐,爱情弥足珍贵,它是无价的,岂能待价而沽?即便他肯卖,难道真有人会傻到在大街上购买?还有人坦言,这是刘晓军在遭受失恋打击之后的反常举动;他把失恋归因于贫穷完全站不住脚,否则女友早已弃他而去了,怎么会苦恋十年?事业的不成功应该从自身总结原因,不该采取极端,更不能将爱情庸俗化,这对他的女友太不公平……

  刘晓军的“爱情贩卖”持续了一天,但只有行人围观,没人出价购买。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